移除華為設備 英媒:英國訂5年內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英國政府年初在5G網路的「核心」部分排除華為參與,並將這家中國公司的市場占比上限限制在35%。英國媒體報導,預料英國政府將訂下期限,在2025年之前,從英國5G電信網路移除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製造的設備。

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10日報導,英國文化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將於14日在國會發表一份關於華為的聲明,各部會首長都希望在5年內移除華為的設備。這個消息或將使倫敦與北京之間的關係更加緊繃。

英國今年一月限制了華為在英國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網路中的參與程度,最多不超過35%,還禁止華為接觸網路系統內最敏感的環節。

電信營運商伏德風(Vodafone)及英國電信集團(BT)9日表示,最好有7年、最少也得5年的時間來作業,才能避免英國的5G建設因排除華為而受嚴重阻礙;但保守派國會議員還催促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加快腳步,應在2023年之前就移除華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