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打臉北京:哈薩克不明肺炎應為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聲稱,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疫情」,並稱這波疫情死亡率遠高於中共肺炎,不過很快被哈薩克衛生部打臉,指是「假新聞」。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也表示,雖然正在釐清哈薩克爆發的肺炎疫情,但應該是未經診斷的中共肺炎病例。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發聲明稱,哈薩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今年上半年已致1772人死亡,死亡率遠高於武漢肺炎。但哈薩克衛生部10日表示,哈薩克對細菌、真菌與病毒性肺炎感染的統計,包括不明病例在內,都符合WHO的指導方針,「一些中國媒體發布有關哈薩克肺炎的訊息是錯誤的。」

哈薩克譴責中共駐哈大使館的公告為「假新聞」後,中共駐哈大使館悄悄更改公告內容,將標題的「不明肺炎」改為「肺炎」,並將「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的描述全部刪除。

WHO聲明指出,哈薩克正在根據WHO的指導方針對肺炎病例進行分類,這表明這些肺炎病例並未歸類為未知疾病。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10日在日內瓦總部舉行的線上記者會表示,正在與哈薩克政府合作,確認這些病例是否與中共肺炎有關聯,但以哈薩克中共肺炎的上升趨勢表明,其中許多病例實際上應是未經診斷的中共肺炎病例,儘管如此WHO仍對此保持開放態度。

此前,中共曾將中共病毒的起源先後甩鍋給美國、意大利、法國等西方國家,但都遭到這些國家的反擊,最後甩鍋失敗。

對於中共的這次行為,外界認為中共又企圖甩鍋。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說,哈薩克國際通訊社近日報導該國肺炎病例上升一事,但並未用「不明肺炎」一詞,僅提到在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每天有高達300人因肺炎送院治療。

報導還說,用相應的關鍵詞查閱發現,哈薩克媒體在報導1772人死亡的消息時,也沒有提到「不明肺炎」一事,因此外界質疑此事又是中共的「大外宣」手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