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手工鍋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好,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欄目裡,我們來看一道、手工鍋貼的製作方法。


洋蔥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家常菜,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具有防癌、維護心血管健康、補充鈣質,刺激食慾,幫助消化,殺菌、抗感冒等作用。今天我們用洋蔥來做一道傳統的美食:洋蔥肉餡鍋貼

一,用料:普通中筋麵粉300克,豬肉餡 400克,洋蔥一顆
小蔥、生薑、八角、花椒、生抽、耗油、料酒、鹽、植物油、澱粉、雞蛋(一個)、黑芝麻
二、製作過程:
1,普通中筋麵粉(餃子粉)300克,加入300毫升冷水和麵,和成稍微軟一點的麵團,醒發備用。
2,生薑切末,小蔥切末,加入準備好的肉餡
3,起鍋加入少許植物油,油熱加入八角、花椒爆香,將油濾出,淋在肉餡中的薑末蔥花上,打入一個雞蛋,
4,肉餡調味:加入一勺鹽,兩勺生抽,一勺耗油,順時針攪拌上勁兒,放到一邊備用
5,洋蔥一顆切成洋蔥末, 加入肉餡中,拌均勻就可以了
6,取醒好麵團一半揉一揉,搓成長條,切成大小一致的麵劑,取小麵劑幹成餃子皮。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餡料包上去(展示包好的樣子)
7,起鍋,加入植物油(油不要太多)把做好的鍋貼擺進去加蓋中火煎
8,碗中加入兩勺澱粉,用清水攪拌開,
9,鍋中的鍋貼大約煎兩分鐘,底部微微發黃,加入澱粉水,蓋上蓋子,開鍋收乾湯汁,撒上芝麻,蔥花。就好了!

這樣做的鍋貼外表酥脆,內裏多汁鮮嫩,非常好吃。

洋蔥還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大人小孩都適合,這個季節可以多吃,大家來試試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