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禁止員工用Tiktok 亞馬遜變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宣布華府考慮禁用TikTok等中國社交軟件後,美國各大企業,開始考慮限制使用抖音Tiktok。週五,富國銀行表示,已要求員工刪除設備上的Tiktok應用程序。

彭博社週五報導,富國銀行發言人發表聲明,要求員工在設備上刪除抖音應用程序。

聲明說:「富國銀行少數員工,在公司設備上安裝了TikTok。出於對TikTok個人隱私方面的顧慮,以及安全控制、慣例,和公司擁有的設備必須用於公司業務,我們要求相關員工從其設備上刪除該應用程序。」

富國銀行是美國四大銀行之一,有數十萬員工。2019年的統計顯示,富國銀行全職員工近26萬。

而美國是抖音TikTok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中國和印度。

TikTok在印度被禁後,週五,印度快報刊文表示,當晚,臉書旗下社交軟件Instagram,新推出的Reels視圖功能,正式在印度啟用,取代TikTok短視頻功能。該功能也已在巴西,德國、法國進行試運營。

同一天,亞馬遜發出郵件,要求員工從手機中刪除TikTok軟件。但約5小時後,亞馬遜更正說,郵件是誤發。

美國國會參議員霍利 週五發推特幽默的說:「怎麼回事,難道習近平給貝佐斯打電話了嗎?」

亞馬遜緊急收回郵件,再次讓TikTok安全隱患問題成為焦點。

TikTok是中國「抖音」海外版,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1月,有美國智庫警告,抖音可能被中共利用來收集用戶數據資料。此外,抖音還涉嫌配合中共當局進行自我言論審查。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