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趙樂際實為隱形「政法王」 暗裡藏刀

最近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連續被爆料介入政法委事務,與中共歷來不見得光的迫害法輪功人權的「610」有關。消息包括諸如趙到地方調研時主動要聽這方面匯報,稱「610」被撤併、不獨立存在是為了「搪塞西方社會反華勢力」,強調為了保黨慶100年,「法輪功的問題今後紀委也要管的」;又有爆料指趙的祕書6月份曾祕密抵達湖南,直接督陣轉化法輪功學員,知情人形容,比人所共知手段毒辣的政法委還要邪惡。另據稱今年6月初中共曾下發機密文件到全國各縣單位,預告要整體升級針對法輪功的迫害行動。

這些消息分別來自有一手法輪功受迫害信源的明慧網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頗為可靠。但問題來了,一是趙樂際自5月28日在北京開完全國兩會,就一直未露面,到底在幹什麼?筆者早前向媒體分析過,如果他不是如坊間傳聞的染上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就是在密謀什麼大事。現在看來,趙樂際極有可能就是在插手政法委事務,特別是法外機構「610」的祕密運作。

現在外界驚疑的是,趙樂際作為中共中紀委書記的反腐角色,為什麼突然直接過問打壓法輪功的事?況且其前任王岐山從來沒有涉及這方面的事。難道真是中共高層權力又有重新分割,趙樂際反腐只是業餘的?

筆者近日發現一個容易被疏忽的細節,顯見趙樂際上位政治局常委之際,早已有祕密任務,成為隱形的中共「政法王」。

我們先回看下在中共政法委架構中運作的法外機構「610」。據公開資料,「610」是1999年6月江澤民為打壓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類蓋世太保組織,中共借這套從中央到地方的特權體系,調動所有黨政資源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

在中央層級,江澤民最初設置的「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後改名為「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也稱「610」領導小組,組長多由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擔任;該小組下設中央防範辦,即「610辦公室」,主任為公安部副部長,與中央政法委合署辦公。

我們主要談「610」領導小組組長,這個組長從一開始就是由政治局常委挂帥,前三任組長都是江澤民的親信,先後是李嵐清、羅干、周永康,羅、周均是中央政法委書記。但2012年底習近平上台後,該組長的人選「消失」了。

在中共十七大時,周永康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成為權傾一時、作惡多端的中共「政法王」,後來周被習近平打下馬。在中共十八大上,中央政法委書記被降格,改由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擔任。在2013年1月開的全國政法工作電話會議上,據當時官方新華社的報導,除了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出席會議並講話之外,習近平也現身就政法工作作出所謂「重要指示」,此外並無其他常委級別的人物露面。這意味著,在握有黨政軍大權之外,習近平已經將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國安和武警等機關的中國政法系統的權力全部握在手中。而這也意味著,習上台的第一屆任期,對「610」的控制,是在他手上,並沒有分權,但也沒有公開去兼任那個臭名昭著的「610」領導小組組長。

至於習是否有使力加壓迫害,我們並不了解。但在中共惡政體制不變的情況下,表面上我們看到,中共政法委操控的整個維穩體系,對中國人權的壓制有過之而無不及,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2015年「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等,一切都在發生著。

現在我們來看趙樂際,為什麼說他其實是中共隱形「政法王」呢?

2017年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閉幕日出爐的七常委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

當時一家中共大外宣網站發文稱,從7常委排序來看,他們的分工已經明確。其他常委可以忽略,這篇文章提及: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負責紀檢、反腐敗、黨風、政法。兼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這裡說趙的分管範圍包括「政法」,儘管這個分工內容被海外中文媒體紛紛轉引,但許多人都沒有留意到這個細節。

現在回看這個細節,趙樂際最近被曝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在中共黨內分工來看,已經不是不務正業。但按說他的主業的確是反腐,且上位中紀委書記後也一直未公開就政法事務說什麼,連政法委的會議也鮮有參加。而今年1月17日至18日,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傳達的也是習的指示。這是不是說明趙樂際被內定分管的政法權力還是被習架空了,不得而知。總之,趙樂際如今突然赤膊上陣,親自關注起法輪功來。事出反常必有妖!

筆者認為有兩種可能,其一是趙樂際本身在權斗中面臨危機,試圖撈取些政治資本翻身。因為據親北京港媒去年10月披露的消息,曾主政陝西的趙樂際已因為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和千億礦權案,受到習近平的警告。其中秦嶺違建別墅案,因為地方官直接對習抗命,引發一大幫趙的舊部落馬。可以說,趙樂際現在是夾著尾巴在官場混,因此他想借著自己內定分管政法,以及還是中紀委書記這個狠角色,到各地去威脅那些已良心發現、不想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強推迫害升級,以作為在中共黨內立足的資本。

趙樂際突然關注法輪功,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趙樂際口中所說的為了明年中共所謂百年大慶的維穩。因為法輪功不但長年堅持和平反迫害,還一直勸人退出黨團隊(可以化名),這種精神上的引領效應,讓號稱超九千萬黨員的中共感到大勢已去。也因此,法輪功的存在讓中共如骨梗在喉,也就是說,趙樂際此番祕密策劃對法輪功的迫害,可能就來自中共本身,而趙樂際正是黨用來下手的刀。

趙樂際的本職工作是反腐敗,在反腐的過程中,長期迫害人權的政法系官員成為高危職位,包括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孟宏偉,孫力軍、鄧恢林等高官,他們的倒台都可以佐證民間所言的惡有惡報。同樣,趙樂際不管是明著參與迫害人權,還是暗裡藏刀,也都逃不過天網恢恢。

歸結一句,反腐的中紀委本身也是腐敗者,連頭頭都被習近平警告,這也說明中共紅朝已整體走向沒落,堅持保黨的習之「努力」所為,只是加速一下黨的敗亡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