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鷹派國安顧問赴歐 五國共商抗共大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川普總統的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一將前往巴黎進行三天訪問,會晤歐洲官員,討論如何對抗中共以及其他外交事務。

美媒《政治》援引政府官員說,奧布萊恩和副國安顧問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將訪問法國,會晤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的國安官員。

美方在涉及中國問題時將由波廷格發言。他曾經是華爾街日報駐中國記者。他的發言將聚焦於西方跟中國在一系列領域的競爭,包括5G和供應鏈。美國一直施壓歐洲在建設5G網絡的過程中抵制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

當被問及為什麼奧布萊恩要前往法國,而不是進行視頻會議時,政府官員告訴《政治》,面對面會晤更「鄭重其事」。

奧布萊恩上個月前往亞利桑那,做了一場犀利的反中共演講,顯示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本質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清醒認識。

奧布萊恩說,美國曾經以為向中國開放市場,在中國投入更多的資本,為中共的官員、科學家、工程師,甚至軍事官員提供更多的訓練,「中國就能變得像我們一樣」。但是,「這種錯誤的估計已成為上世紀30年代以來美國對外政策最大的敗筆。」

奧布萊恩痛定思痛的自問:「我們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我們為什麼不能看清中國共產黨的本質?答案很簡單,是因為我們沒有注意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

奧布萊恩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組織。該黨總書記習近平視自己為約瑟夫·斯大林的繼承人。中國共產黨是最後一個從未脫離過斯大林的共產主義執政黨。」

奧布萊恩說,根據列寧、斯大林、毛的解釋,共產主義屬於極權的意識形態。在共產主義統治下,個人僅僅是實現集體化民族國家目標的一個工具,可以很容易地為民族國家的目標犧牲自己。

中國共產黨要求全面控制人民的生活。這意味著經濟控制,意味著政治控制,意味著人身控制,可能更重要的是,意味著思想控制。

奧布萊恩援引澳大利亞官員約翰•加諾特(John Garnaut)的話說,中共掌握和維持對江山的控制有兩個工具。首先是武,指武器和暴力。其次是文,指語言和文化。

奧布萊恩說,對於中國共產黨來說,宣傳發揮了核心的作用。北京公開宣布要控制政治思想並大張旗鼓地推行之。

奧布萊恩說,川普政府正在採取果斷行動,全面抵制中共。首先,川普總統不讓某些聽命於中國共產黨情報和安全部門的公司,例如華為,接觸美國的個人和隱私數據。

第二,國務院將9個中共國家控制的宣傳媒體定性為外國使團。這些機構是中國共產黨的喉舌,這一定性使這些所謂的媒體機構受制於有關要求和受到簽證限制。

第三,川普總統對參與壓迫少數民族的中國21個政府實體和16家中國公司實行出口限制,阻止參與這些踐踏行為的官員進入美國。

第四,特朗普總統將美國撤出人權理事會,抗議它受中共影響。

第五,川普總統限制中國人民解放軍利用學生簽證將其軍官和僱員送到美國高等院校竊取美國技術、知識產權和信息。

第六,川普總統採取行動,停止美國聯邦政府僱員退休基金投資中共的公司,包括中共軍方合同公司和生產用於鎮壓少數民族的監控設備的製造商。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