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唐山5.1級地震 北京天津震感明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7月12日早上6時許,河北唐山發生5.1級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島都震感明顯。有民眾表示自己在夢中被劇烈晃醒,發現吊燈在晃,床也在晃。還有人嚇壞了,手抖到門鎖都打不開。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7月12日6時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區(北緯39.78度,東經118.44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0公里)。

之後在7點2分及7點26分,又陸續發生震級2.2及震級2.0的地震。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公布的觀測資訊顯示,6點38分的地震為芮氏規模4.7。

陸媒報導,唐山發生地震,周邊北京、天津、秦皇島多地震感明顯,各地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發帖。

一位唐山市的民眾表示,因為週末,大家都在睡覺,他自己被晃醒了,這次房子晃得太厲害,大約持續五秒鐘,尚沒有人員傷亡。

還有網民說,嚇壞了,吊燈晃蕩,床也在晃,陽台明顯在晃。

「直接睡夢中震醒了!活了27年,感受最厲害的一次。」

「在坐便(馬桶)上,像騎馬一樣。」

「天津確實很明顯,我活快二十年,第一次這麼明顯。」

秦皇島震感明顯。」

「北京震感明顯,活這麼大第一次感受這麼明顯的震感,太可怕了!」

「河北承德,我人都傻了,這輩子第一次感覺這麼明顯,手抖到鎖都打不開。」

地震發生後,京鐵發布消息,鐵路部門啟動應急預案,扣停途經該地區旅客列車,對鐵路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檢查。

唐山於1976年7月28日凌晨曾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當時造成超過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瞬間強震也導致全市交通、通訊、供水、供電中斷,當時北京市和天津市也受到嚴重波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