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美中南海亮剑 针尖对麦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一週經濟回顧:美中南海亮剑 针尖对麦芒

提要
美國防疫救濟援助金資訊公開
疫苗開發有進展 生化公司獲得十幾億美元的開發金
抖音離開香港市場 遭遇在美國全面下架前景
鳳屏時間﹕同床異夢的終結

開場白﹕美中南海亮劍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週末,在南海爭議海域,戰鬥機、偵察機、直升機,白天黑夜的不斷在里根號和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幾百次的起落,模仿對敵方持續不斷的攻擊,一架 B-52 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從路易斯安娜的軍事基地,連續飛行 28 小時參加演習,這是美國過去幾十年來最大的一次軍事演習。與此同時,中共海軍星期天也在西沙群島舉行軍事演習。過去,美國軍艦警察穿過南海海域,挑戰北京對南海的爭議主權,但如此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實屬罕見,尤其在南海,尤其是航空母艦戰鬥群演習,實屬罕見。里根號航空母艦艦長,威克夫少將解釋說,毫無疑問的,這是向盟國釋放了明確的信號,美國堅定的維護地區安全和穩定。中共肺炎傳染病流傳全球之後,中共在週邊地區動作增加,戰鬥機頻繁接近台灣領空,跟印度在邊界發聲流血衝突,還通過了香港國安法。中國問題專家相信,這可能是北京趁着各國忙於防疫,無瑕估計東亞地區,要本開場白來看,這更因為是中共要轉移視線,比如香港局勢,台灣不能統一,傳染病、水災、旱災、糧食危機、經濟蕭條,中共要化內憂於外亂,用領土主權和民族主義,為日落西山的流氓政權打雞血。不過中共的雞血行動的確引起地區各國的不安,四月份,澳大利亞海軍跟美國海軍聯合舉行實彈演習,六月份美國、日本海軍進行部隊調動演習。上個週末的軍事演習,也是美國第一次動用兩個航母戰鬥群同時演習,演習期間,大黃蜂戰鬥機互相用空對地導彈襲擊,咆哮者電子戰機進行電子干擾,還模擬了遭受攻擊時的防衛戰略。這就叫銅掃帚刷鐵鍋,家家挺硬。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