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重啟敘利亞人道援助 兩處過境點剩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為重啟對敘利亞的跨境人道援助聯合國安理會經過一週來的角力和多輪表決,11日終於通過提案,但屈服於俄羅斯施壓,兩個運輸關卡僅授權開一個,為期一年。官員表示一個過境點雖不夠,但若全關百萬平民命運堪憂。

法新社報導,多名外交官員表示,安理會15名成員國有12國投下贊成票,提案過關。多明尼加共和國棄權,中共、俄羅斯雖也棄權,但沒有如10日一般的動用否決權。

安理會通過德國和比利時的提案,開放利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過境點「風之門」(Bab al-Hawa)來運輸救援物資,為期一年。

提案過關後,「風之門」將得以持續開放至2021年7月10日,允許物資進入反對勢力據點伊德利布(Idlib)地區,提供百萬顛沛流離敘國人民迫切需要的援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俄中UN投反對票 敘利亞人道援助到期 百萬人待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