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初選投票破50萬 葉德嫺無懼施壓力挺黃之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香港民主派本週末舉行的初選活動,得到港人的積極響應。截至當地週日傍晚,參與電子投票的人數已突破50萬。投票的截止時間為週日晚間9點,初選發起人戴耀廷稱,投票人數可上看60萬。

香港民主派將於今年9月舉行立法會改選。香港泛民主派希望在換屆選舉中,贏得立法會70個席位的半數以上。為了避免不同派系同時派出多人參選而分散票源,泛民主派決定舉行初選,以便協調選出代表陣營參選的候選人。這次參加初選的派別包括公民黨、人民力量、民主黨、社會民主連線、新民主同盟、本土派等。

這次「民主派35+初選」的投票安排在本週六和週日(7月11日和12日)進行,截止時間為當地時間12日晚間9點。

週六初選投票首日(11日)便出現多個票站大排長龍的景象。據統計數據,當天即有22萬8983人參與了投票。

星期天(12日)參與投票的人數仍穩定的持續增加。週日傍晚,負責統籌初選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宣布,截至晚間6點半為止,總投票人數已突破50萬大關。

這次初選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當天在臉書發文稱:「看催勢,破六十萬絕對有可能!」

戴耀廷還表示,原本自己也擔心民眾對初選好像不太熱切,投票人數未必夠數,但現在經過曾局長「幫忙」推推,初選好像熱了起來,「若初選參與人數理想,曾局長必須記上一功,甚至是大功!」

據了解,先前香港政府官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曾公開「警告」民主派,聲稱「初選可能違反《港版國安法》」,又威脅說要調查這次初選的經費的來源與數額,「選舉開支受到法例嚴格規限,超出上限就是違法。」

對此,戴耀庭曾公開回應表示,初選的資金全部由本地眾籌所得,沒有涉及任何外國資金或支援,而且所有初選候選人沒有提出過涉及分裂國家的言論。

面對港府官員的威脅恫嚇,香港民眾沒有就此退縮,反而以超過50萬人參與初選投票的實際行動作出了反擊。

有許多香港網友在網絡社群中發帖留言,對初參與選活動的人數成功突破50萬表示祝賀。有網友留言稱,「200萬(港人)有四分一人以行動來表現決心,實屬難得,不忘初心。」;也有網友繼續給港人投票衝擊60萬大關打氣:「一定可以,真香港人齊上齊落。 」  還有香港網友反諷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發帖稱:「感謝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幫忙催票。」

此外在初選第二天,71歲的金馬影后葉德嫻(Deanie姐)也出面,陪黃之鋒一同給替代羅冠聰出戰的袁嘉蔚拉票。

2020年7月12日,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女藝人葉德嫻(Deanie姐)和南區區議員林浩波來到海怡半島進行宣傳,為香港南區區議員袁嘉蔚拉票。(陳浩銘/大紀元)

7月12日一早,香港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女藝人葉德嫻(Deanie姐)和南區區議員林浩波來到海怡半島進行宣傳。

葉德嫻陪同黃之鋒到香港仔的酒樓逐桌拉票。葉德嫻表示,今早特地到港島支持袁嘉蔚,稍後自己會回到九龍選區投票。她表示,對昨日這麼多人投票感到「好感動」,說明港人心仍未死。她呼籲銀髮族現身投票予年輕人,為議會帶來新氣象。

葉德嫻在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坦言,港版國安法之後,自己相熟的羅冠聰離開香港,自己想要要在香港助他一臂之力,做他做不到的事,支持他所相信的團隊。她還直言,國安法對港人影響很大,但條文空泛令人難以理解。

黃之鋒其後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載了自己與Deanie姐的合照,並發帖寫道:「不要以為年紀大就一定是藍絲,今天有不一樣的伯伯婆婆都跑來說會支持我們。很多人心裏邊都清楚香港發生什麼事,當日不少上一代辛苦逃難下來,但五十年未過,國安法就把香港變成了中國。他們可能平時沒法上街抗爭,但他們依然可以投票去反抗。這次初選可能是國安法之後唯一一次無政權篩選,大家能夠投給合意參選人的機會。」

(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