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5.1級地震 北京天津等地都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週日早上6點38分,唐山發生5.1級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島等地都有震感。截至12點10分共發生餘震33次。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一日4省市地震 唐山5.1級震後餘震33次

7月12日,截至週日,中國大陸已經有四省(市)先後發生3級以上地震,3省達4級及其以上震級。

週日早上6點38分,唐山1976年老震區發生5.1級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島等地都有震感。截至12點10分共發生餘震33次。

周日淩晨2點30分,三峽庫區的重慶巫山縣(北緯30.93度,東經110.02度)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下午1點21分,雲南紅河州綠春縣發生4.4級地震。下午3點3分,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發生4.0級地震。其中,阿壩州位于三峽大壩上游,是近期第二次地震。

福建煉油廠爆炸 2失蹤2受傷

周日,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一家煉油廠發生爆炸,有兩人失踪,兩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0點10分左右,位于鐵山東寶山東寶路的煉油廠突然發生大火,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鄰近居民需緊急疏散。煉油廠屬于福建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透露,在機器檢修過程中意外起火,起火點爲公司廠房罐區,占地面積約75畝。

中國載星運載火箭發生失敗 年內第三次

中國快舟11號運載火箭于周五在酒泉衛星中心發射,火箭飛行出現异常,發射失敗。該火箭是全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原計劃於2016年底至2017年間首飛,但被推遲至2020年。

今年稍早,長征七號甲遙一運載火箭及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升空均失利,年內三次載星發射失敗。中國網上有一種議論,懷疑這些失敗是因為美國封鎖芯片對中共出口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嚴楓、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