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水氾濫 江西防汛進戰時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自週六(7月11日)淩晨以來,由於持續降雨,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週日(7月12日)變成水淹澤國,近3400萬人受災。而三峽大壩持續洩洪,被指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泛濫。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降雨。

根據水利部門數據,自7月初以來,已有212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其中19條河流水位達到歷史最高水位;長江中游江西洪水災情告急,已有4個水文站水位突破1998年歷史極值,江西防汛已進入「戰時狀態」。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江西九江附近的鄱陽湖,預計也會發生重大洪水泛濫。湖水水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週六晚上9點已達到22.65米,高於1998年創下的最高紀錄,遠高於19.50米的警戒線。

中共官媒稱,截至當地時間週六下午5點,江西省已有520萬人受洪災影響,43.2萬人被疏散,456萬公頃農作物被毀,988間房屋倒塌,直接損失達人民幣65億元(合9.29億美元)。

廣西西南部的榕江,水位上升比警戒綫高出5.04米。榕江縣街道上水深及腰,有21人被困在榕江縣的一家經濟型酒店。

在四川省阿壩州,河流水位暴漲泛濫,摧毀了約60米的路基。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