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糧荒危機重重 貴州糧庫又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當前,中國大陸洪災肆虐,加上蝗蟲大軍壓境,冰雹來襲,糧荒問題顯得更加嚴峻。就在中共要求各地「退耕保糧」之際,貴州又傳來了糧倉失火的消息。專家指出,糧倉的防火標準很高,正常情況下不會起火,這更有可能是中共地方官員為掩蓋虧空,上演的人為縱火。

7月1號下午6點左右,貴州省位於都勻市沙包堡街道辦事處的糧食儲備庫,發生火災。當局稱大火於當天晚上7點半全部撲滅,過火面積約200平方米,起火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黔南州應急管理局官方消息稱,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希望網友不信謠、不傳謠,積極傳播正能量。

據悉,都勻糧倉旁邊就是一所小學校,離居民樓很近,火災引起了民眾恐慌。網上也是議論紛紛,多懷疑糧倉突然起火是人為故意縱火。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專家表示,糧倉的四壁與倉頂都是不可燃材料,正常情況下不可能會起火。

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專家:「所有的倉儲,不光是糧倉,所有倉儲的防火都是標準很高的。而且糧食並不是易燃品,倉儲的糧食因為隔絕外邊的交往,它又乾燥的很,不太可能發生這種發酵自燃。糧倉的電力基本上主要是通風用,這個線路都是布在外邊,糧倉的結構材料全部都是防火的,並不可能著火。」

當地的唐女士告訴大紀元記者,出事地點離她的住家很近,都勻市第八小學也是那個方向。火災事發時,孩子還在學校上晚托班,當時火勢很大,濃煙滾滾,搞不清楚是哪裏著火,她整個人都傻了。

網路上一位在糧庫工作了半輩子的人說,以前木房子著火 ,房子燒盡,糧食只是上面一層會燒毀,沒見過這麼濃煙滾滾,這絕對是當地政府澆上汽油給燒的。

前中國財政部處長梁惠民:「就是因為『老鼠』太多了,要檢查的話就容易暴露出來。糧食私下處置,賣掉啊,出現虧空只有燒了。燒了不就是說不清楚了嘛。」

前中國財政部處長梁惠民介紹,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儲糧集團,是負責存儲中央儲備糧、油的公司,掌握著全國各地的大量糧庫。

自從2013年5月,中紀委第一巡視組開始對中儲糧進行巡視以來,糧倉失火的事故就頻頻發生。包括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的78個儲糧囤,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糧食儲備庫,河南焦作、江西貴溪等地的糧倉都曾「意外」失火。

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專家:「你知道任何東西著火它還有灰呢,還有渣呢。糧倉著火著的這麼乾淨嗎?糧倉你知道一棟一棟,一排一排的,你不可能全面著火吧?我就問,如果按照這個路繼續查下去的話,你覺得會查不到嗎?這是一個無法查的腐敗,我們已經不能用腐敗這個詞來說了,這是全面的潰敗、腐爛,從根上爛了。」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現在重慶當地的幾個糧庫,上面是糧食,下面全部是沙子,上個月甚至還有兩個糧庫主任自殺,糧食儲備已經相當脆弱。

網上有人發帖說,國家儲備糧庫的中層透露,國家糧庫基本都是空的,上面一檢查就火燒糧倉就是證明。瘟疫之後必有饑荒!想活命的趕快買糧、存糧!

近期,全國各地的農民,也被當地政府要求「退耕保糧」, 明確只要是水田的耕地都要種植水稻。

有些地方的標語甚至打出標語:今年的糧食,就像現在的口罩。

另外,中共當局近日還將原由地方政府調動的預備役,收歸中央軍委管轄,甚至高調宣傳發展民兵組織炫耀武力。

外界評論認為,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正試圖重回「備戰備荒」的鎖國路線。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