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戴口罩公開亮相 媒體聚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川普總統週六(7月11日)訪問一家軍事醫院時,首次在鏡頭的聚焦下公開佩戴口罩,這是自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的首次,引發了媒體關注。

週六,川普乘直升機前往華盛頓郊外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進行參觀,慰問受傷的軍人和治療中共病毒患者的醫護人員。行前他告訴記者,他「可能會戴口罩」,並最終頭一次將自己面帶口罩的形象展示給世人。

川普在參觀醫院的過程中佩戴了口罩。但當他下飛機時,他並沒有佩戴口罩。

他在上飛機前對記者們表示,「當你在醫院時,尤其是⋯⋯我想預計會戴口罩。」

自今年3月中共病毒在美國全面爆發以來,川普一直拒絕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引發了左派的攻擊。不過川普曾就此進行澄清,而且他面帶口罩的形象也被拍到並傳到了社交媒體上。他的口罩上因印有特殊的徽標而被稱為「總統口罩」。

川普表示,實際上他出席公眾活動時有時也帶口罩,只是會在亮相之前摘掉,因為他不想讓媒體拍到他戴口罩的樣子。

5月下旬,川普在視察密歇根州的一家福特汽車製造廠時即是如此。他只是在視察活動開始時佩戴了口罩,且拒絕記者拍攝。

關於川普在公眾場合不佩戴口罩的問題,美聯社(AP)曾援引所謂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川普之所以不願戴口罩,是因為「害怕」口罩會讓他看起來身體虛弱,並擔心人們會把關注的焦點轉向公共衞生危機而不是經濟復甦。

對於媒體的指摘,川普指出,他從未反對過戴口罩,他只是認為戴口罩要看時間和地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