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基地美艦起火爆炸 21名水兵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週日(7月12日)上午,美國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發生軍艦起火並引發爆炸事件,導致至少21名海軍服役人員受傷住院。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週日在位於聖地亞哥的美國海軍基地(US Naval Base)爆炸起火,導致至少21名水兵受傷

美國太平洋艦隊海軍水面部隊(US Pacific Fleet Naval Surface Forces)最初報告,有11名水兵受到輕傷並被送院治療,艦上全體人員均已撤離。不久之後,該部隊更新數據,稱另有7名水兵被送入當地醫院治療,但其傷勢未危及生命。

不過,截至晚上,該數據再次被更新,所報告的受傷人數已升至21人。

火災發生時,軍艦上共有大約160名水兵。該艦共擁有近1000名人員,事發時正在維修。

海軍水面部隊在推特上宣布,該艦於上午8:30左右起火,18名水兵的傷勢都不致命。

聖地亞哥消防局(SDFD)表示,該局一共收到了3次火警報告,消防隊員目前正在全力救火。幾個不同的機構正合力撲滅這場大火。

該局局長科林·斯托威爾(Colin Stowel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場火可能會燃燒數天,並一直燃至水線。

斯托威爾還說,當艦上人員撤離時,該艦發生了爆炸。

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但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來自該艦的初步報告表明,火是從船台甲板(井形甲板)開始燃燒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美國海軍「好人理查德號」是一艘兩棲攻擊艦,用於運輸設備、部隊和登陸艇。它於2018年抵達聖地亞哥,此前,作為美國海軍前沿部署部隊(U.S. Forward Deployed Naval Force)的一部分,該艦在日本服役了6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