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陳全國 涉港高官或面臨下一波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美國近日對陳全國等新疆四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這也是美國政府首次把制裁的級別提高至中共政治局委員。分析認為,美國制裁四名中共高官的同時也釋放出一個信號,美國下一步制裁的可能是涉港官員。

法廣今日報導,美國政府9日對陳全國等新疆四名中共官員的制裁包括凍結海外資產,禁止親屬入境美國。去年10月,川普政府曾下令制裁一批新疆官員,但級別較低。

一些觀察家指出,美國此舉意義重大,就是涉及人權問題,不管你地位多高,都可能遭到制裁;直接關聯的個人被制裁,家人也受牽連,相關機構也擺脫不了責任。

分析認為,美國制裁陳全國等四名涉疆官員只是發出一個信號,下一步可能面臨美國制裁的就是涉港官員,包括香港特區官員以及北京派駐香港的官員,以及北京主管香港事務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美國國會已經通過了「香港自治法」,裡面規定了對違反國際承諾,破壞香港高度自治、違反人權的涉港官員進行凍結海外資產等制裁內容,還包括制裁向這些官員提供資金服務的公司和銀行。此法現在已經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只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即使川普不簽署這一法律也將在十天內自動生效。

北京被指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違背一國兩制的國際承諾,在侵蝕香港高度自治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實施港版國安法,為美國依據「香港自治法」制裁中港官員,以及相關機構提供了充足的根據。

美國如果制裁中港官員,除了中聯辦、港澳辦、特區政府、最高級別的官員可能還會涉及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美國國會議員此前已經提出對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最高官員韓正進行制裁。

美國共和黨議員六月初提出的一份關於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提議依據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共涉港涉疆的最高中共官員韓正和汪洋予以制裁,還提議制裁涉港事務的其他中共高官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寳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書記吳英傑以及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

此前,台灣政界人士陳昭南發表署名文章說,韓正在美國隱匿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汪洋在美國也都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而夏寳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文章還稱,網路上正在流傳一份名單,包括不少親屬在美的中共高官以及財產清單。據稱,僅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就高達5000億美元。

此前就有報導披露,僅江澤民家族在海內外持有的現金和資產,合計就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

江澤民家族是眾所周知的中國巨貪家族,也被坊間稱為「中國第一貪」。據悉,江家控制的海外資產包括基金、股票、銀行、信託、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黃金期貨、房地產、海外控股公司、離岸公司等。這些資產均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

海外消息稱,江志成目前持有中國和美國雙重國籍。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