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美國將對微信和抖音採取強硬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12日表示,預計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對中國應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採取強硬行動,用來打擊這兩家中國應用軟體對美國展開的「信息戰」。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可能對TikTok和微信實行禁令。他正等待川普總統所要採取的強硬行動,但他在採訪中沒有透露川普政府可能會採取什麼行動。

他說,川普政府「剛剛開始」審查這些應用。

TikTok是抖音的海外版,在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非常流行,由中國公司位元組跳動(ByteDance)擁有。今年頭三個月,抖音下載量多達3.15億次。在全球擁有幾十億用戶,微信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擁有,它不僅在中國大陸是最主要的通訊應用,在海外華人中也得到廣泛應用。

納瓦羅對福克斯新聞說:「我認為總統對這兩個軟體已經準備採取行動了。」納瓦羅同時指控抖音的美國總裁凱文.梅耶爾不過是中共手中的「玩偶」。

川普總統7月7日對美國媒體表示,正在研究禁止使用抖音軟體的可能性。

納瓦羅認為,這兩家中國應用軟體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把所有獲取的信息都寄到中國的伺服器,直接寄到中共軍隊、中共,以及官方機構的手中。

納瓦羅在週日的採訪中說,美國人民必須明白的是,所有進入這些看起來很方便的移動應用程序的數據,都會直接進入在中國的伺服器,直接進入「中國(中共)軍方,中國共產黨,以及那些想要竊取我們知識產權的機構」。

納瓦羅還說,這些應用除了被用來監控和跟蹤美國公民外,最糟糕的就是從事針對美國人民、針對美國總統的「信息戰」。

他強調說,抖音和微信「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審查形式」。因此,美國預計會對這些應用採取「強有力的行動」,預計會有來自總統的「行動,行動、行動」。

多倫多大學安全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在5月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展示了微信如何密切監視在中國大陸以外用戶的活動。

公民實驗室的研究發現,當在中國境外註冊的微信用戶之間發送的文件和圖像,被發送給中國境內用戶時,便會觸發審查制度。

《華爾街日報》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此前報導,與中國所有社交媒體平台一樣,微信需確保通過應用程序傳遞的所有內容,都符合中共政府的要求。

美國富國銀行要求所有員工從手機上刪除抖音軟體。另外,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團隊也被警告當心這類軟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