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週逾120本土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香港的中共肺炎疫情急遽升溫,過去一週有超過160個病例被確診,其中有超過120人是本土感染,並且出現多個群聚感染事件。醫界憂心,如果疫情再持續一兩週,香港的醫療系統可能面臨崩潰。

香港衛生署為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0.07.12):「今天下午4點確診38宗個案。」

週日,香港新增38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3例感染源不明。短短七天,香港就暴增超過160個病例,其中超過120人是本土感染。香港的醫界指出,目前香港可能存在非常多傳播鏈,不排除與過往輸入個案,特別是「不須做病毒測試的人」有關。有學者建議提高檢測數量。

香港衛生署為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0.07.12):「檢測的數據,我想不同的專家都有不同的意見,但我們都盡量做到我們可以針對性做到的測試。但是不是可以控制住疫情,不是靠測試就可以的,都要全部市民跟政府,做多一點控制的措施,大家盡量避免外出一段時間,起碼最近一兩個禮拜,盡量小心再小心。」

香港各行各業,陸續傳出疫情。除了學校、老人安養院、商店與餐廳,另外,香港入境事務處,駐守深圳灣管制站的職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職員,都接連確診。港府10日宣布,全港中小學與幼兒園週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並再次收緊限聚令

香港衛生署為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0.07.12):「我想其實措施是很多方面的,但市民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也有很多,就算有沒有限聚令,有沒有幾個人的措施,其實自己都可以盡免避免外出,盡量少一些人接觸。」

香港疫情爆發,也引起醫界憂心,若疫情蔓延再持續一兩週,醫療系統可能會崩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