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軍艦起火爆炸 所幸無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截止週一,聖地亞哥軍事基地起火軍艦已經燃燒了超過24小時,火勢仍未能全面撲滅。為此,當局派出了直升機從空中灑水滅火。目前已有57名人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燒傷。

週一(7/13),位在聖地亞哥軍事基地,一艘名為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軍艦已經起火燃燒了超過24小時。

雖然該艦並沒有搭載大量武器彈藥,但火勢產生的濃煙讓不少士兵受傷、同時影響周圍居民。

該事件發生於週日(7/12)上午8:30左右,大火起始於存放船舶設備和車輛的下層貨艙。火災發生時,該艦正靠港進行例行維護,因而自帶的滅火系統無法運行,火勢才得以進一步蔓延。

隨後不久,艦體被滾滾濃煙籠罩,甚至還曾有過一次爆炸,但當局表示,該軍艦上並沒有大量武器彈藥,因此沒有劇烈爆炸的危險。

截至週一上午,共有34名海軍和23名平民受傷,大部分傷者為吸入有害氣體或輕微燒傷,其中,有5名海軍士兵仍在住院治療。

聖地亞哥消防隊已派出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灑水,加速撲滅火勢。

當局表示,火災發生時船上只有約160人,若按平常,數千船員搭載的情況計算,後果將更加不堪設想。

目前,市政官員已經向當地居民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告,敦促採取預防措施,關閉窗戶並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避免吸入過多煙霧,影響心肺功能。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