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麗夢爆中共瞞疫內情 世衛專家抵北京遭冷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近日,投奔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閆麗夢向全世界揭露了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勾結掩蓋疫情真相。日前,世衛組織的兩名醫學專家抵達北京,調查中共病毒源頭。中共當局對此保持沉默,官方媒體也沒有進行任何報導。

日前,兩名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抵達北京,對中共毒病疫情的大流行追本溯源,開展調查。

世衛組織說,這兩位專家將與中國專家商定調查範圍和日程。世衛組織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 9日在聯合國的簡報會上說,世衛組織不會插手這次獨立調查,她說,「從現在開始,世衛組織完全放手。」

這個先遣小組包括一名動物衛生專家和一名流行病學家。哈里斯說,先遣小組的一個主要議題是「探究病毒是否從物種傳給人,以及從什麼物種傳播出去。」

南華早報說,中共方面對這兩位專家的到來沒有做出任何表示,中共媒體也沒有任何相關報導。

兩人11日開始工作,但是外界對兩位專家的名字、他們的旅行安排以及他們的工作議題都一無所知。連中共國家疾控中心等對口機構,也沒有對兩位專家與中方專家之間的活動安排提供隻言片語。

只有美聯社披露了兩位專家在10日和11日分別抵達北京的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13日記者會上證實了兩位專家已經抵達中共的消息。

兩位專家到達北京的時間點,正值中國病毒學者閆麗夢在美國揭露中共政府和衛世組織勾結掩蓋疫情真相之際。

從香港成功出逃至美國的閆麗夢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獨家專訪,7月10日長達13分鐘的訪談節目一經播出,轟動國際社會。

報導說,閆麗夢是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免疫學博士,她在4月28日避開香港大學的監控離開校園,獨自搭乘航班飛往美國。

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閆麗夢被海關官員攔下。她向官員表示,「不要讓我回到中國,我是來這裡道出COVID-19真相的人,請保護我。否則中共政府會讓我消失。」後來她經聯邦調查局調查(FBI)並被放行。

據閆麗夢披露,她所在的實驗室是專門研究流感病毒和大流行病,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考實驗室。從去年12月開始,自己負責跟大陸醫院了解情況,也是唯一一個和中國大陸與西方世界連接的人,對中共病毒所有事實都有接觸。她的言論可以證實世衛組織幫助中共隱瞞中共肺炎實情。

路德社報導說,閆麗夢的訪談原訂於7月9日播出,因為有人打電話給相關部門恐嚇,所以直到7月10日才播出。

報導透露,閆麗夢入美後與各方政要會面,並接受福克斯專訪。在節目播出前,福克斯向世衛、香港大學以及中共外交部都發了函,世衛為此打了三天電話,習近平辦公室也打了四次電話,要求不要播出。

路德表示,福克斯訪談有4個小時,目前僅剪輯播出13分鐘,還有更多內幕會陸續披露。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要撤出WHO,就是因為有這個證據。接下來更多的實錘證據會出來。閆麗夢受訪中也說,她要繼續說出真相。

美國是世衛組織最大的捐款國,每年給世衛提供大約4.5億美元的經費。7月7日, 美國國會正式收到川普政府關於退出世衛組織的通知。

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共在WHO中占據絕對優勢的地位。美國每年向WHO提供近4.5億美元的會費,而中共僅支付了4千萬美元。美國要求世衛組織進行實質性改革,但他們拒絕採取行動。由於WHO沒有及時進行改革,美國決定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

美國將把提供給世衛組織的這筆資金轉而用來支持國際公共健康緊急需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