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將簽署《香港自治法案》與美元脫鉤 中國經濟將面臨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最近美國政府高調宣佈制裁中共侵犯新疆人權的四名高級官員,北京時間7月13號,中共當局公布了它的對等的報複措施,將目標鎖定美國國會三名共和黨議員和一名政府官員。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說,這幾名美國官員和政客的行為嚴重破壞了美中關係,應該受到譴責。不過和美方公布了具體制裁舉措不同的是,中方的反制措施的具體內容,華春瑩沒有交待。

** 中共「制裁」美國官員 網友:他們在中國有資產嗎?

大家都清楚,中共高官許多都在海外存有大量資產,他們人早把子女和家屬送到海外生活、學習或工作。美國政府的制裁包括不給他們簽證、凍結他們的財產等等,可以說將會觸動他們在海外的利益,給中共高層造成十足的震懾。但是有誰聽說美國的國會議員和高官把大量資產放在中國的情況?有誰把情婦或家人送到中國去生活了,他們的子女有到中國去留學或工作的嗎?所以說,中共的所謂制裁基本上只是一種象征性舉措,讓華春瑩等外交部的發言人過過嘴癮罷了。而中共又不敢列出制裁內容,應該主要是怕引起中國人民「不正確的聯想」。

** 納瓦羅:川普將簽署《香港自治法案

昨天,白宮高級經濟顧問納瓦羅接受福克斯新聞電視採訪,他透露,川普將在本週簽署國會最近一致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他還說,川普正在研究對抖音和微信等中國社交媒體的處置方案,也就是說,美國很有可能效仿印度,全面封殺抖音和微信。

不過,事情還沒有結束,中共所面臨的危機完全沒有解除。閆麗夢是被和郭文貴有關係的「路德社」營救出來的,而郭文貴和班農等人早在4月份就說了,從中國外逃出來的病毒專家不止一人,而是至少是5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