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縭62年老夫妻在病床上手牽手訣別 惹哭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英國92歲老先生威爾森(John Wilson)因癌症晚期住院,他覺得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結縭62年的愛妻,於是在護士的安排下,他與妻子在病床上手牽著手做最後一次的道別,這張美好而又令人感傷的最後合影,令許多網友動容。

綜合媒體報導,威爾森今年5月被診斷已是癌症末期,他被安排住進伯頓女王醫院(Queen’s Hospital Burton)接受治療,當時他的88歲妻子馬喬里(Marjorie)也在這家醫院。

當得知馬喬里即將出院,回到她住的養老院,威爾森知道他可能再也見不到妻子了。護士巴克(Emma Barker)知道這件事後內心非常不捨,於是為這對老夫妻安排了最後一次道別。

在巴克及醫院團隊的幫助下,威爾森與馬喬里被安排在同一病房,這對結婚62年的恩愛夫妻躺在病床上手牽手約10分鐘,共度最後在一起的時光。巴克為他們拍下一張珍貴的合影。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威爾森牽著妻子的手,深情地看著她。

令人遺憾的是,威爾森在今年6月15日病世,這張照片成了他與妻子最後一次的合影,也成了親友最後的留念。

事後,他們的兒子庫爾特(Kurt)致信醫院團隊,感謝他們拍下了這張珍貴、美好的照片。他表示:「言語不足以表達我對你們所有人的感激之情。」

巴克表示,當她意識到這可能是這對夫妻最後一次見面的機會,於是就決定著手安排。

她說,她無法想像,和一個人結婚60多年,在知道互相再也無法相見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這件事情對醫院的團隊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都哭了。

她還說,護士的職責就是要照顧病人,同時也是見證悲歡離合的時刻。我們給予威爾森家屬的不僅是這張照片,還讓他知道了他的父母親做了最後的告別,而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回憶。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