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決定完全排除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英國政府週二(7月14日)宣布,從明年起禁止再購買新的華為5G設備,並在2027年前將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絡中完全移除。

英國文化部長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週二向英國下議院報告,英國將禁止電信供應商在2020年12月31日之後,再從華為購入新的5G設備,而現有的華為5G設備也將在2027年之前完全移除。

道登表示,由於無法保證與華為交易的安全性,再加上美國制裁華為的重大變化,所以英國政府改變了對華為5G設備的立場。

英國政府發言人當天進一步表示,今年美國政府對華為加大制裁力度是改變英國決定的重大轉折點,這意味著英國別無選擇。英國政府將在下次選舉之前,持續移除華為設備,直到將其全部從英國5G網絡中清除。

稍早前,美國再次加大制裁華為,令其很難再獲取高端芯片,可能無法再保證5G設備的供應。另外,中共輸出中共病毒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令英國朝野反共情緒高漲,英國首相約翰遜對北京的態度也發生了變化。

早前英媒消息,約翰遜下令政府準備一個計劃,在3年內完全清除華為5G設備。稍後又有消息稱,這個過程可能會更短。

有報導說,在英國政府週二宣布最終決定前,華為在英國展開公關,希望英國政府將移除華為設備的最後期限設置到2027年大選之後,以期約翰遜之後的首相能改變這一決定。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