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博審核員揭中共審查黑幕 (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曾在中國新浪微博和樂視視頻從事審核工作的劉力朋,今年逃離中共來到美國。近日,他接受大紀元、新唐人專訪時,揭露中共日益嚴厲的言論審查、信息控制和輿論導向,及海外輸出,正在威脅自由社會的言論自由。下面是採訪的第三部分。

劉力朋認為,如果中共的網評員傾巢而出,對自由世界打擊幾乎是毀滅性的。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中共就是不斷的清除人們的記憶,把互聯網的記憶,把互聯網的記憶能力也給清除了,然後不斷的篡改真相。」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中國人也許能得到真實的信息,但是他們得到的大部份情況下是半真半假的信息,造成的結果就是華人他來到自由世界,還天天看朋友圈、看微博、看微信、看今日頭條、看抖音,真相給他們,他們不覺得意味著什麼,他們已經失去辨別真相的能力了,因為持續的轟炸,這個網絡防火牆,還有牆內的輿論的控制,這些自由的人類,他再也沒有能力分辨真相的能力了,這些中國人,他也沒有辦法去很快的接受自由了,他們變成一幫反自由的人。」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中,中共不斷製造謊言欺騙世人。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我發現他們從1月2日開始,就來彈壓所謂的不明原因肺炎這種謠言。然後規範討論的渠道,再阻止真相的這種傳播。一切就是遵守官方的口徑,就是說中國的衛生部說什麼,好吧,就是什麼,不會在有多餘的新聞。禁止互動,禁止互動板塊,不讓你討論這些東西,就只有一個聲音告訴你,沒有人傳人,可防可控,只有一個聲音,因為他們所有聲音全都按住了,有宣傳指令在那裡。」

今年六四網絡紀念活動,美國公司Zoom刪除了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的帳號。劉力朋認為,中共正在染紅民主國家的網絡審查。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Zoom有30%的全球員工在中國辦公,他們的這些技術人員,幾乎都是在中國境內去辦公,有這麼多人,而且創始人也是中國人,他跟中國有各種各樣的利益,中國投資在他那兒,不可避免,他們知道這是絕對不可避免的,Zoom作為一個例子,它是一個美國公司,有什麼好怕的,不行,怕得要死,我們有人在中國,這個它就被染紅了,這個恐懼就被傳過來了。」

來到美國,劉力朋感受到言論自由的可貴。他說,中共嚴格的言論控制,讓中國人疲於分辨真相,同時也在危害世界。

前新浪微博審核編輯 劉力朋:「自由就像是空氣一樣,很多美國人他生活在空氣裡面,生活在自由裡面,他不知道,但是我到這裡,我能每天感覺到自由,能每天觸碰到空氣,意識到我生活在空氣裡面,我生活在自由裡面,這是一種你要經歷過什麼,才能有的感受。我在中國也許我有城市中產的一種特權在,但這些都是建立在剝削別人的基礎上,剝削那些沒有戶籍的人,那些廉價勞動力,低人權優勢,這不是我應該得的,所以我放棄這些,來這為可以有自由,我可以靠自己雙手去創造幸福,我覺得這是最關鍵,這是美國夢,對吧,不依靠別人。」

劉力朋厭惡中國的言論審查制度,他收集了許多審查指令和相關文件,提供給保護記者協會和加拿大公民實驗室做研究。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Nathan Su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