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閆麗夢博士逃亡美國五大衝擊波

7月10日,香港大學病毒專家閆麗夢現身福克斯電視台,揭露中共隱瞞疫情黑幕,立即成為轟動世界的重大新聞。閆麗夢說:「我就是要告訴世界,中共病毒是多麼恐怖……這無關政治,而是關係到全世界的生死存亡!」福克斯對閆麗夢的採訪長達4小時,僅播出13分鐘,接下來,還有更多黑幕將被揭露出來。

閆麗夢今年只有36歲,卻是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和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的雙博士,香港大學世界衛生組織參考實驗室的博士後,在全球頂級科學雜誌《自然》等發表過多篇論文,是貨真價實的病毒學家,也是全球最早介入「中共病毒」研究的科學家之一。在福克斯電視台現身前,她已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等部門的系統調查。她傳遞的信息是真實、可信的,因而,對各方面的衝擊力是巨大的。

第一,對中共政局的衝擊波

閆麗夢爆料有三個關鍵點:一是她去年12月31日從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那裡得知「病毒人傳人」的消息。二是她將這個信息向她的主管、世衛組織顧問潘烈文作了報告。潘烈文不僅未採取必要行動,還警告她說:「不要觸碰紅線」,否則,「我們將陷入困境,我們將被消失」。三是她逃亡美國後中共對她採取了一系列抹黑與攻擊行動。這些都充分證明:中共隱瞞疫情100%是客觀事實。

到底誰應該對隱瞞疫情承擔責任?習近平是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對中共內政外交負總責。國內外許多人將責任歸咎於習。習必須對這個問題做出明確回答。習第一次就疫情做出指示是1月7日,當時是否已經知道病毒人傳人?

眾所周知的中共隱瞞疫情的起點是1月1日。當天,武漢警方「依法查處」了8名在微信朋友圈發消息的醫生,稱他們散布謠言。然後,中央電視台等黨媒對此進行大量報導。據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發給員工的郵件,1月1日,國家衛健委電話通知:所有與此次疫情相關的檢測、實驗數據以及結果、結論,一律不得在自媒體和社交軟件公布,不得向自媒體(包括官方媒體)、合作機構(包括技術服務公司等)透露。

1月3日,國家衛健委辦公廳發布《關於在重大突發傳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強生物樣本資源及相關科研活動管理工作的通知》(國衛辦科教函【2020】3號文件)。通知透出三條重要信息:不准有關人員向外界透露消息;非國家衛健委認可的機構不准檢測病毒;此前一些機構的檢測結果全部作廢。1月3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未發現人傳人證據。

從1月1日到3日,參與隱瞞疫情的機關至少有:中共政法機關、宣傳機關、國家衛健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是郭聲琨,中共宣傳機關的最高領導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共衛健委的頂頭上司是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習近平對疫情的了解肯定是靠聽匯報。那麼,1月7日習作指示前,郭聲琨、王滬寧、孫春蘭是否向習匯報了「病毒人傳人」的消息?如果他們是按照對公眾宣傳的「未發現人傳人」作的匯報,隱瞞的責任在他們;如果他們匯報了「病毒人傳人」,隱瞞的責任在習近平。

第二,對中共追責的衝擊波

閆麗夢爆料稱,去年12月31日,位於北京的中國疾控中心的一名科學家,已知道「病毒人傳人」。中國疾控中心有義務立即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但是,中國疾控中心沒有這樣做。

閆麗夢向她的主管潘烈文作了報告。作為世衛組織的顧問,潘烈文有責任向世衛組織通報。但是,潘烈文沒有這樣做。世衛組織1月9日、14日發布的有關「中共病毒」的通告中,依然否認病毒人傳人。

1月23日武漢封城前,500多萬人離開武漢,分散到中國各地和世界各地,其中有許多病毒攜帶者。這波人員大遷移,直接導致病毒傳遍全中國、傳到全世界。

2003年中國已發生過高傳染性SARS疫情。當時總結出來的基本經驗是「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去年12月31日中國已發現「病毒人傳人」,但是,中共並沒有採取這三項措施,而是聽任500多萬人中的病毒攜帶者向全中國、全世界散布病毒。

至7月13日,病毒已蔓延188個國家,1311萬人感染,57萬人死亡。由於中共的數據是假的,實際感染和死亡人數更多。這是中共人禍給全世界帶來的一場大災難,所有國家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日常生活等全都受到嚴重影響,損失之大,無法估量。

人命關天。中共人禍導致全球幾十萬人死亡,這筆帳不是靠「甩鍋」能甩掉的,也不是靠不斷改變欺騙手段能矇混過去的。至今已有幾十個國家對中共發起訴訟,要求追究中共責任,賠償經濟損失。

閆麗夢的爆料將促使更多國家和地區、更多的人加入對中共追責、索賠的行列。

第三,對美國政壇的衝擊波

大瘟疫開始流行後,美國總統川普迅速將赴華旅行風險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別,並從2月2日起禁止過去14天內曾赴華旅行的所有外國人員入境。這一正確的應對舉措遭到中共的強烈反對和猛烈抨擊。

2月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本著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很多舉措遠超出《國際衛生條例》要求,被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稱讚為『設立了應對疫情的新標杆』。」世衛組織認為「沒有理由採取不必要的國際旅行限制措施」。

「美國對中國疫情做出過激反應,採取過度應對措施,顯然與世衛組織建議背道而馳。」「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卻第一個從武漢撤出其領館人員,第一個提出撤出其使館部分人員,第一個宣布對中國公民入境採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帶了一個很壞的頭。」

閆麗夢的爆料表明:華春瑩關於中共應對疫情的表態完全是胡言亂語;世衛組織不必採取「國際旅行限制」是幫助中共將病毒擴散全世界;而美國總統川普採取的應對措施,是完全正確的。

2020年,美國政壇最重要的事之一是總統大選。如何對待中共人禍導致病毒全球擴散帶來的影響,將成為選民投票最重要的考量。兩位總統候選人,共和黨的川普和民主黨的拜登,態度截然不同。

以對待世衛組織的態度而言,川普認為,世衛組織已淪為中共的傀儡,在這次大瘟疫中,世衛組織與中共一唱一和,對世界各國進行誤導,導致了極其嚴重的後果。川普政府已於7月6日正式將退出世衛組織的通知遞交美國國會和聯合國。

拜登對此作了針鋒相對的反擊。他在推文中說:「我將在當選總統的第一天就恢復美國的世衛會籍」。《今日美國報》7月7日報導稱,民主黨人說,退出世衛組織的決定不負責任。

7月10日,福克斯新聞發布閆麗夢的證詞,是對中共無恥謊言的有力揭露,是對世衛組織助紂為虐的重磅抨擊,也是對川普總統退出世衛組織的強力支持,可能給川普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助一臂之力。

這場大瘟疫從根本上改變了中美關係,美國已將中共從頭號戰略對手,改為頭號敵人。川普總統說,100個中美貿易協議也換不回逝去的生命。美國正從香港、台灣、新疆、西藏、經濟、政治、軍事、科技、間諜、金融、人權、宗教、意識形態等幾乎所有領域,發起對中共的圍剿。

閆麗夢的爆料,對中美關係的走向,將產生重要影響:美國對中共的綏靖政策越來越沒市場;美國對中共將變得越來越強硬。

第四,對香港問題的衝擊波

香港曾經是聯結中國大陸與世界的重要樞紐。閆麗夢的獨特身分,使她成為聯結中國大陸、香港和世界的一個重要角色。作為德、才、貌三全的頂尖人才,她在中國大陸、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相關領域,有廣泛人脈。

閆麗夢被迫逃亡美國,是全世界認識中共在香港所作所為的一個重要參照。閆麗夢出逃前經歷了驚魂時刻,比如,有人在她的飯裡下藥;有人約她到海邊見面,被朋友阻止,擔心她「被自殺」。她在訪談中說,她還在飛機上,「(中共的)整個政府部門都被調動起來了,中共國安部的官員到了我的家鄉青島,在警察的幫助下,給我的家人帶來麻煩」。

突然間,她失去了在香港大學的工作帳號和Email,有關她的網頁被刪除。儘管她當時仍處於被批准的年假期間,她卻被說成已離職。然後,網絡攻擊開始了。「從5月中旬開始,我們的政府開始在網上攻擊我」。「當時我沒有暴露身分,沒有公開露面,只有他們知道我是誰,他們使勁傳播謠言,毀壞我的名譽,說我在撒謊。他們還建立了一個假的Facebook帳號,使用我的中文名字和我的個人簡歷,並告訴人們,我在美國被綁架了,我在到處說謊,甚至說我精神不正常。」

去年,香港爆發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運動。中共交替使用高壓與欺騙手段,對香港抗爭者進行野蠻的暴力鎮壓。這是閆麗夢決定離開香港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大瘟疫仍在大流行,中共不顧香港各界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強行通過並於7月1日開始實施港版國安法。閆麗夢離開香港前後,中共對待閆麗夢的各種流氓手段,證明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死亡。

閆麗夢是香港急需的頂尖人才,是中共暴政硬把她給逼走了。接下來,香港可能會有更多優秀人才被逼走。

不過,閆麗夢在美國揭露中共黑幕的巨大勇氣,將激勵香港抗爭者繼續反抗中共暴政。7月10日,福克斯新聞播出有關閆麗夢的訪談。7月11日、12日,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投票登場。在「港版國安法」的威嚇中,仍有60多萬人投票,再次「創造了奇蹟」。

第五,對國內民眾的衝擊波

有人評價閆麗夢:「你像天使一樣從天而降,用你的智慧和勇氣,撐起一片天空;你像閃電一般劃破夜空,用你的堅定和正義,刺破邪惡謊言。」

閆麗夢要名有名,要利有利,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常人追求的東西,她全都擁有了。但是,面對中共隱瞞疫情給全人類帶來的巨大災難,她的良心不允許她保持沉默,她寧願捨棄一切,也要把真相告訴世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壯舉。

閆麗夢是今年接連不斷站出來反抗中共暴政的又一人。近年來,隨著中共以超越道德和法律底線的「超限戰」禍害全人類的真面目,不斷被揭露,越來越多有良知的中國人站出來,對中共大聲說「不」。其中,代表性的人物有:公民記者方斌、陳秋實、李澤華、張展,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紅二代、著名地產商、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任志強,紅二代、香港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香港著名實業家袁弓夷,中國著名足球明星郝海東,中國著名羽毛球運動員葉釗穎等。

閆麗夢的正義之舉,必將激勵更多炎黃子孫站出來,與自由世界的人民一道,共同推倒中共這堵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