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高級編輯辭職 嚴詞譴責左翼橫行報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週二(7月14日),《紐約時報》高級編輯、觀點專欄作家巴里•韋斯(Bari Weiss)宣布辭職,並在辭職信中嚴厲譴責左翼勢力在該報新聞編輯室橫行,排擠、攻擊中間派員工。

週二,韋斯在其個人網站上發表了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簡稱《紐時》)發行人蘇茲伯格(A.G. Sulzberger)的辭職信。她在信中指責,該報已偏離前發行人阿道夫•奧克斯(Adolph Ochs)在1896年提出的理想——應發表「各種見解」,而是一味地打擊異己,甚至連中間派都不放過。

韋斯是《紐時》為數不多的中間派之一。她說,因為自己的觀點,她在報社受到欺凌。目前,在該報的觀點頁面上自由交換意見的條件已經不復存在,「正統觀念」已取代尋求真相,少數「徹悟」了這種觀念的人再將這些東西傳達給其他員工。

韋斯譴責,她在一個「不自由的環境」中遭受同事欺負,她不明白新聞編輯室是如何允許這些惡意行為發生的。她表示,在一家美國報社以中間派的身份出現,這「不該需要勇敢」。

她接着指出,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不在《紐時》的報頭上,但「推特已成為它的終極編輯」。隨着該平台的倫理道德已成為《紐時》的倫理道德,該報本身已日益成為一種表演空間。選擇和報導新聞都以滿足最狹隘的讀者的方式進行,而不是讓好奇的讀者通過閱讀來了解世界,然後得出他們自己的結論。

關於《紐時》的報導,韋斯指出,「現在,歷史本身成為了一個更加短命的事物,它被塑造得符合預先設定的敘事的需要」。

韋斯披露,她的左翼同事們不能容忍她的中間派觀點,稱她是「納粹和種族主義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