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軍陰招?台漢光軍演新增生物戰防疫項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中共病毒引發的疫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僅讓全世界都經歷了一場醫療防疫實力的嚴峻挑戰,也讓世界各國切身體會到了可能爆發的生物戰將帶來的巨大危害。中華民國軍方本週拉開了年度性「漢光演習」的帷幕,外界發現除傳統的軍演項目外,今年還特別增加了生物戰防疫演練項目。

當地時間7月13日,中華民國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再度登場。這次軍演改變了過去先進行「電腦輔助兵棋推演」演習,然後再進行「實兵演練」的安排,從13日起就先展開了為期5天的實兵科目,而把「電腦兵推」安排在今年9月再登場。

尤其引人矚目的是,這次的實兵演習首日,台灣軍方就對新加入的「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項目進行了演練,凸顯出台灣軍方對未來可能爆發生物戰的高度警惕與積極應對的立場。

按照慣例,漢光軍演的實兵實彈演習的第一天,著重展開了戰力防護與戰力保存的演練,由駐守在台灣西部的各式戰機,轉場到花蓮佳山基地等地。

中華民國國軍2020年7月13日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的戰力防護與戰力保存項目演練。(視頻截圖)

與此同時,國軍還在高雄同步實施了「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演練,這是最吸引外界關注的新增軍演項目。

綜合台媒報導,「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演練」由負責南台灣防務重任的國軍第4作戰區(陸軍8軍團主責)執行,操演地點選在岡山榮民之家。演習內容摹擬了陸軍裝甲564旅聯兵3營偵搜部隊遭遇敵方生物戰劑攻擊,導致多數官兵受到污染的情況。演習中,國軍緊急協調高雄義大醫院實施了戰劑採樣,同時由戰區派出陸軍39化學兵群到現場執行對裝備及車輛的清消除污作業,564旅聯兵3營也派出衞生排救護小組,同步實施了對傷患待檢傷分類與救治,同時還協調地區支援指揮部(四支部)衞生營,派遣了救護小組前往支援執行污染消除與傷患後送等緊急應變措施。

根據台灣軍方發布的視頻片段,可見身穿新式戰鬥裝、頭戴防護面具的聯兵營官兵,正接受身穿C級防護衣並戴防護面具的救護小組的救治,而身穿B級防護衣的化學兵則使用背負式消除器對軍車進行清消。此外,還有一批身穿更高級別防護衣的人員,推著摹擬已受病毒感染的軍人進入醫院救治。

台灣高雄義大醫院醫護人員2020年7月13日配合國軍進行了生物戰防疫醫療作業演習。(視頻截圖)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陸軍的化兵群原本就是國軍的核生化的防護力量,這次讓這支部隊也結合漢光演習進行了生化演練。

舒孝煌說:「因為未來生化攻擊也可能是對方的軍事手段之一,戰爭也可能爆發衛生方面的問題,所以這一次就趁這個機會實施生化方面的防護演習,也算在國人面前展現我們生化防護的能量。」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