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層相互加壓 南加大地震機率增三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週一(13日),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未來一年內,加州發生大地震的機率,比以往增加了三倍。來看報導。

最新的研究顯示,貫穿加州南北的著名聖安德烈斯斷層,將很可能在未來一年內發生強烈地震

該研究報告來自加州的防震公司Temblor,專家根據近期的地震監測,相信在未來12個月內,發生7.5級以上地震的機率,增加了三倍。

事實上,去年七月,洛杉磯北部的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就發生過三次嚴重地震,其中一次規模7.1級的地震,是加州近20年來發生的最大地震

專家表示,這些地震間接影響了加州沿海地區的聖安德烈斯斷層。如果外部壓力增加,該斷層地帶上很可能觸發類似南加1857年的大地震。

報導指出,如果聖安德烈斯地區發生7.8級地震,可能造成1,800多人死亡、5,000人受傷,50至100萬人將流離失所。這種地震所釋放的能量,將比1994年6.7級的北嶺地震高出45倍。

專家建議,民眾在防疫的同時也要為地震做好準備,定期更新急救包並規劃逃生路線。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