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力回擊港版國安法:沒打算和習近平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中對抗再度升級,日前,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香港自治法》,並簽署行政命令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強力回擊中共在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川普還表示,他並沒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過有關議題,也沒有打算要和他對話。

7月14日,川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與中共相關的主題演講,他強調無論是來自中共的經濟敲詐,還是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要讓中共負責。

在此之前(10日),福克斯新聞播出了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免疫學博士閆麗夢的獨家專訪。閆麗夢是全球最早研究中共病毒的專家之一,她於4月28日出逃美國。閆麗夢在訪談節目中指認,早在去年12月底,中共當局已確認病毒人傳人,卻拖延了數週才對外界公布,延誤了防疫時機。她的披露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全球要求制裁中共的聲浪高漲。

川普14日還簽署了《香港自治法》,強力回擊中共在香港實施的「港版國安法」。美國政府將對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此外,川普還簽署了一項行政令,從即日起撤銷美國對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

「今天我簽署了一項立法和一項行政令,針對(中共)對香港人民的迫害行爲,向中共追究責任。」川普說,「香港將會與中國大陸等同對待,不再有特別待遇,不會再有特殊經濟待遇以及敏感技術的進口。」這意味著美國將把香港與大陸同等對待,大幅徵收關稅。

美國前官員及國會幕僚告訴《外交政策》,川普政府正準備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針對川普對港版國安法的強力回擊,有記者提問,您上一次與中國主席習近平通話是什麼時候?您打算與他談話嗎?

川普回答說:「不,我還沒有和他談過,我沒有打算要和他對話。」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以來,川普對習近平的態度已急轉直下。4月30日,川普首次表示,這場疫情讓他極大的改變了對習近平的看法。

川普說,一月中旬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大家都很滿意。然後,突然之間,中共病毒來了,而且發生了令人無法接受的事,中共瞞報⋯⋯

「這件事極大地改變了我(對習近平)的看法,因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川普說。

川普在之後的推文中曾直言,中共高層本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瘟疫,但他們沒有這樣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