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駕駛拒配合警攔檢 北市上演警匪追逐戰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台北市警方今(15日)晨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攔檢,一名鄭姓駕駛不配合,先開車衝撞再加速逃逸,警方隨即朝車輛開槍攔阻、共開28槍,經圍捕發現車上有4人,其中還有一名毒品通緝犯及海洛因。

事發在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附近、鄰近台北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警方發現有一輛白色汽車怠速,隨即上前示意駕駛搖下車窗盤查。

不過,40歲的鄭姓駕駛不但不配合,反催油門倒車衝撞警方,執勤員警見其有明確攻擊行為,加上為避免造成他人危害,隨即朝鄭男所駕駛車輛的左後輪射擊數槍制止,鄭男隨後不顧車輪受損,持續逃逸。

過程中,造成許姓及黃姓員警的右側手腳都有多處擦挫傷或扭傷。受傷員警騎著摩托車緊隨逃逸車輛,沿途呼叫通報攔截圍捕。經支援警力協助成功在中山橋附近攔查到逃逸車輛。

警方隨即破窗將鄭男及車上3名乘客壓制在地,查獲包括因毒品通緝在案的33歲洪姓女子、38歲林姓男子及36歲黎姓女子。並發現車內副駕駛座有一級毒品海洛因,淨重2.54公克,訊後將洪女歸案,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公務等罪送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