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劉富村被逼遷 村民扛煤氣罐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河南洛陽市洛龍區政府5月發出通告,要對下轄的劉富村實施徵遷,限期2個月。村民們表示,徵遷程序絕對不合法,有的村民甚至扛煤氣罐上樓頂抵抗強拆。

據洛陽市洛龍區政府貼出的通告,劉富村和新伊大街南延工程涉及的區域要在5月19號至6月20號完成徵遷,其它區域在7月20號前完成徵遷。通告還稱:對於不配合徵遷的,要依法依規予以處理。但是劉富村村民們表示,當地政府徵遷完全沒有合法手續。

劉富村村民劉先生:「有一張公告,說發展甚麼建設,要對全村拆遷,如果拒不拆遷的,要懲罰個人。拆了有二百多戶吧,一部分斷水,電斷過一次,這個(拆遷)絕對是沒有合法手續,被拆遷戶只簽訂一個賣方協議,也沒有安置協議,生活費怎麼給,都沒有公開的,沒有見到任何一個公開的拆遷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國有土地上,規定了一定要先安置後拆遷。」

據報導,劉富村是洛龍區和伊濱區交接地區的重要村庄之一,整個劉富村地區未來發展的潛力非常優越,當地房價每平米可達1萬2千元,然而給被拆遷戶的賠償卻很低,讓他們無法接受。

劉先生:「現在應該就是屬於城市規劃之內,我們這邊房價現在就是1萬多一平米,1萬1千多,1萬2千多,每平米賠我們第一次賠610,第二次590,第三次570,四次以上就是280塊。」

劉富村村民李先生向記者表示,劉富村第一批拆遷200多戶,只剩下他的房子和隔壁一戶還沒拆,家人每天擔心受怕,為了保護房子,他們把菜刀、磚塊和兩個煤氣鋼瓶搬到房頂。

記者:「你們是不是每天都很緊張,怕他們隨時來拆?」
李先生:「對對對。」
記者:「你們家人是不是跑到屋頂去守著?」
李先生:「對對。」
記者:「有沒有準備甚麼工具抵抗他們?煤氣瓶?」
李先生:「對,磚塊、菜刀,是的。」
記者:「是不是怕他們用暴力強拆,所以要保護自己?」
李先生:「對,隔壁剩下一戶還沒拆。」
記者:「拆遷的鏟車都在村子裡嗎,隨時都會拆?」
李先生:「對,隨時都在拆。」

劉富村村民曾經到中共國務院、河南省政府網站、省紀委網站留言反映問題,但至今沒有得到回音。李先生表示,暴力拆遷太多了,他們真的不知道去哪裡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