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火星知多少 NASA再次啓動火星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人類對於火星的興趣好像比太陽系的其他行星都大,甚至還把火星作為了人類太空移民的首選目的地。因此,人類對火星的探測活動也極為頻繁。這不,在本月內,美國宇航局就要再次展開對火星的探測任務了。

火星是太陽系中的第四顆行星,大小約為地球的一半,地心引力比地球低62. 5%,目前已知擁有2顆衛星,分別是「菲比斯」和「迪莫斯」。

天體物理學教授 Chris Lintott:「那是個可怕的地方,它比地球上的沙漠還要乾燥。」

火星氣層約96%是二氧化碳,表面由红色鐵鏽沙組成,稀薄大氣層裡的風,可將鐵鏽沙吹的漫天飛揚,雖然叫火星,但地表溫度卻是在零下140至30攝氏度間。

天體生物學副主任 施文澤:「那裏很冷。在晚上,溫度下降到零下30度甚至零下50攝氏度,溫度是根據季節而定,如果你好運正好碰到可愛的夏日,白天溫度會是10-20度。」

「機遇號」是美國航天局派去火星的機器人探測器,於去年2月停止工作,通過它拍攝的圖像,使科學家進一步了解了火星的岩石和土壤。

「精神號」是「機遇號」的兄弟,他們一起發現了火星表面有水流動的證據,這一跡象給科學家們帶來了巨大動力。

火星協會執行主任:「我們至少可以想像,火星上曾經有過水源。」

有水就意味著有生命,就意味著火星上曾有與地球上生命發展條件類似的狀態,因此各國科學家對火星產生了不少大膽的猜想。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命,是否適合人類居住?還有待科學家繼續探索,揭開這神秘面紗。

本月美國宇航局,將再次完成出行火星任務,希望屆時可以解開更多謎團。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