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金斯伯格再住院 「治療可能的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二(7月14日)宣布,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當天清晨被送往醫院,「治療可能的感染」。

美國最高法院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說,金斯伯格於週二清晨被送至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大型綜合醫院——約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醫院。她出現了發燒、發冷等疑似中共病毒的症狀,並於週一晚在哥倫比亞特區的西布利紀念醫院(Sibley Memorial Hospital)做了初步評估。

聲明說,金斯伯格週二下午在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接受了內窺鏡檢查,清理去年8月給她放置的膽管支架。她正舒適地休息,並將在醫院呆上幾天,以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

這是金斯伯格最近一次住進醫院,87歲的她近年來一直面臨各種疾病的困擾,包括直腸癌、胰腺癌和肺癌等。

今年5月,金斯伯格又因膽結石引發的感染而住進醫院。

去年11月,她在出現發冷和發燒症狀後住進了約翰・霍普金斯醫院。

2018年,她在辦公室摔倒,造成3根肋骨骨折並住院治療。

金斯伯格是自由派大法官,1993年由時任總統克林頓任命,以填補大法官懷特(ByronR.White)退休後的空缺。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第一位女性猶太人大法官。

由於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身制,且關係到美國很多重大問題的走向,因此,大法官的健康狀況及退休意向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目前在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4人是自由派,5人是保守派,其中2人是由川普總統任命的。金斯伯格之所以拖著帶病的身體遲遲不肯退休,是希望民主黨人能在今年的美國大選中獲勝,從而給自由派保留一個席位。

據《紐約時報》報導,金斯伯格曾誓言,只要她擁有健全的身心,她就會繼續出庭。今年1月她還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去年的胰腺癌治療取得了成功。

(記者茱莉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