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華為5G 蓬佩奧及議員聲明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英國週二宣佈,禁用華為。對此美國政要紛紛表示,支持英國的決定,國務院發聲明,美國將繼續和英國合作,打造安全的5G網絡。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大臣 漢考克週二表示,英國禁用華爲是明智決定。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大臣 漢考克:「文化大臣闡明了與美國制裁(華爲)的互動。我認爲這是明智而平衡的決定。」

美國務院週二發聲明,歡迎英國禁用華爲。

聲明說:「英國與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國家一起,爲了國家安全而禁止使用不可信賴的、高風險供應商。我們將繼續和英國朋友合作,打造安全而富有生機的5G生態圈,這對跨大西洋安全和繁榮來說非常重要。」

聲明還說,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和瑞典,也都禁用華爲。

印度最大電信運營商「吉奧」、澳洲電信、韓國SK電訊、韓國電信公司、日本電信電話等供應商,也在網絡中禁用華爲。

川普總統週二表示,華爲帶來安全風險,美國勸說很多國家放棄華爲。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說服了許多國家、許多國家,我自己說服了大部分,不要使用華爲。因爲我們認爲這有不安全風險,具有很大安全風險。」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里施週二發聲明說:「我知道這不是容易做出的決定,但這是正確決定。當中國(中共)繼續展露邪惡的國際意圖時,西方盟友以清醒眼光和統一行動面對這些新挑戰,我對此感到鼓舞。」

衆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 麥考爾聲明表示:「中共決定通過代理商華爲控制5G未來,這帶來巨大威脅。如果華爲或任何中共相關的公司控制了(5G),沒有一個國家的數據是安全的。我高興地看到英國今天採取了必要行動,開始保護自己免受華爲等高風險供應商的威脅,避免其進一步參與電信基礎建設。我強烈建議所有歐洲和其他國家,效仿英國。」

目前,五眼聯盟中只有加拿大還沒有宣佈禁用華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