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武統是唯一選項 中共國安委專家促啟動8大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今年以來,隨着中共肺炎的全球大流行、香港國安法的推出及中共在南海的軍演等情況相繼發生,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中共方面宣揚「武力統一台灣」的論調又甚囂塵上。近日有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研究員在香港媒體上發文,揚言當前局勢決定了只能以武力手段來實現中國統一,並敦促北京武統台灣的啟動8大準備。

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楊承軍,7月11日曾在香港鳳凰網上發表文章討論當前的台海局勢。文章表示,目前中國外部安全形勢異常嚴峻,面臨來自多個戰略方向和不同對象的安全威脅,「實現國家統一」 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頭等大事」。

文章又稱,基於以下3個判斷,對台灣只能選擇「武統」這個選項,即:其一,台灣民進黨的所謂「台獨綱領」不會變,已多次觸及《反分裂國家法》中實施武統的底線;其二,當前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台灣人已不足半數,表明依靠「島內」力量實現統一已不切實際;其三,美國最多只是為台灣提供武器裝備並提供情報信息的支持,不會為了台灣就對中共宣戰。

楊承軍在文章中敦促中共政府,立即啟動對台「武統」的八項準備工作:1.制定具體的、可操作的國家統一時間表;2.為「武統」師出有名尋找法律依據;3. 預先做好「統一」後的台灣人事安排和機構設置,並建議將洪秀柱、邱毅等「島內」人士納入統戰計劃;4. 完善現有作戰預案,制定應對外部勢力介入的軍事手段和戰法;5.列出要處理的「台獨」分子名單;6. 整合「島內」親中的力量;7.  確定島內需要保護的重點設施;8. 加強戰前軍演訓練,特別是強化對城市巷戰、攻堅戰等作戰方式的訓練。

除楊承軍高調討論「武統」台灣外,中共軍方一個名叫王洪光的中將,日前也揚言「3天內可以拿下台灣」。

在中共不斷加大恫嚇台灣力度的同時,美軍在南海和台灣海峽附近的巡視活動也不斷強化。就在本月13日,中華民國國軍提前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展開為期5天4夜的三軍聯合防衞作戰實兵操演。

當天,美國空軍一架E-8C指揮機在中午時飛經台灣南部巴士海峽,前往中國廣東沿岸、領海外67.51海哩執行了偵察任務。此前一天,美軍也派遣了RC-135S偵察機在台海空域巡視偵察。

針對中共軍方日益高漲的「武統」言論,美國軍事記者大衞·艾克斯(David Axe)近日在《福布斯》雜誌上(Forbes)撰文指出,共軍侵犯台灣有許多路徑,但時間和優勢都不在共軍一方。他認為,只要台灣國軍在面臨共軍發起的攻擊時能穩穩守住澎湖兩週以上,就能終結中共的武統意圖。

艾克斯在文章中分析指出,在理論上,中國艦隊最有可能直搗台灣港口,突擊首都台北。然而,台北的防禦狀況極佳。相對來說,從南邊進攻台灣,對共軍的風險顯得低一些。因此,共軍侵略台灣的路線,最有可能在「西南平原」登陸,但是台灣的防禦工事,會讓共軍付出很大代價。

今年總統大選結束不久,中共軍方曾不慎洩漏了「攻佔澎湖」的軍事戰略圖與明確的入侵路線。對此,文章指出,台灣在澎湖群島上布有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和天弓三型地對空飛彈,若共軍想要繞過澎湖進攻台灣,則艦隊兩側將會受到飛彈攻擊,因此共軍別無選擇,要侵略台灣就必然先試圖奪取澎湖。然而,在共軍攻打澎湖時,台灣的軍隊就能取得時間迅速部署後備部隊應對;美國海軍也能將2至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轉往台灣,空軍更能有效的重擊中共軍隊,造成負荷。

艾克斯強調,總的來說,任何入侵路徑、手段,時間與優勢都不站在中共一方,台灣只要守住澎湖,就能長時間中斷中共的武統野心。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其製作的《世界的十字路口》節目中也分析指出,「中共不是不敢打台灣,而是拿不下台灣,他打了也拿不下。」他認為,中共一旦開戰,將存在許多風險,包括經濟不佳、糧食危機,中國軍隊內部傳的疫情、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孤立、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以及中共軍隊的實戰能力不佳等原因,都會影響戰爭成敗。

唐浩還指出,一旦中共軍隊在台海動武,美軍勢必會介入,日本也很可能在釣魚島與中共交手,甚至印度和俄羅斯會不會趁機在背後對中國有所動作,都是中共當局要考慮的因素。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