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農村保城市 鄱陽湖「主動決堤」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犧牲農村保城市,是中共處理洪災的一貫手法。今年南方洪災中,各地水庫經常無預警洩洪,造成大量生命財產損失。而多地堤壩決口,也被質疑有人爲因素。日前網傳一段當局主動挖開鄱陽湖堤壩的視頻,似乎回答了這種疑問。

7月15日,大陸微博上流出一段視頻,並迅速傳到海外社交媒體。視頻顯示,一台插有中共血旗的挖掘機挖開堤壩,讓洪水流入農田。沿著堤壩,還留有加固堤壩用的臨時工程,顯示地方當局對這段堤壩是「先守後棄」。

在挖掘機不遠處,有人用手機拍攝現場,還有疑似記者架設攝像機。

視頻字幕稱,這是江西鄱陽湖主動決堤的現場。在微博上也有網友表示,樂山廣播電視台報導了此事,據報是江西省為保九江市,主動決堤鄱陽湖。

微博截圖。

不過,本台記者並未在中國各大媒體上搜索到相關報導。這或許顯示,官方並不想讓更多民眾知曉此事。

該視頻字幕稱,「爲了保安全,只有犧牲數十萬農田」。但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有網友質疑,「除了幾百萬農田,還有多少百姓的身家性命,誰給保障?」

7月14日,黨媒引述水利專家程曉陶表示,今年的抗洪經驗就是「能守則守,該棄則棄,應退田還湖的農田就應讓洪水流入」。

在此之前,長江流域包括鄱陽湖有多處決堤,已被質疑可能有中共政府主動洩洪的因素。特別是緊鄰鄱陽湖的鄱陽縣,7月9日將防汛二級警戒調升為一級,次日黨媒就報導鄱陽縣有14處圩堤決堤。

有自媒體視頻報導,鄱陽縣一片汪洋,多個村落被淹,還有樓房倒塌。

除了決堤之外,各地水庫無預警洩洪的情況更為普遍。還有許多地方當局選擇在半夜或凌晨突然洩洪,令村民毫無防備,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有網友透露,這是中國官方的潛規則。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