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香港自治法 中資銀行做最壞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美國通過立法,要制裁為實施「港版國安法」的官員,提供服務的銀行。中共的國有銀行,正在制定「應急」計劃,來應對,可能會被切斷的美元供應,以及無法進行「美元結算」的最壞情況。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中國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正在考慮,被禁止使用美元和無法進行美元結算的情況下怎麼辦。

美國參眾兩院已通過「香港自治法」,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和其他人員,以及與之有業務往來的銀行。該法案已遞交白宮,等待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

一位消息人士說:「我們抱最好的希望,但做最壞的打算。你永遠不知道事態會如何發展。」

中國銀行對最壞情境的設想是,如果客戶擔心其美元用盡,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可能會出現擠兌。

中國農業銀行則正在考慮,客戶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解決方案。

工商銀行旗下的工銀租賃和中船租賃等至少3家國有租賃公司也在制定應變計畫。租賃公司高度依賴美元借款來購買飛機、機械和設備。

消息人士還指出,銀行界正在參考伊朗同業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