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巨浪席捲南非開普敦 圍觀民眾成「泡沫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南非開普敦(Cape Town)近日出現罕見的奇景,強風暴來襲,海上捲起了「泡沫巨浪」,不僅岸邊上一片白景,街道、車輛、建築物都覆蓋了層厚厚的「白雪」。圍觀的民眾也成了「泡沫人」。

當地時間7月13日,受強暴雨影響,充斥着泡沫的海浪不斷地湧向開普敦海岸,白色的泡沫被推到人行道、馬路上,汽車也被泡沫覆蓋,交通甚至因此癱瘓。

由於「泡沫海浪」太罕見了,吸引民眾前來圍觀,有人拿起手拍照,有人在岸邊上「踏浪」,有人甚至將自己綁在岸邊的欄桿上張開雙手擁抱泡沫海浪,瞬間成了「泡沫人」。網友也紛紛將拍到驚人「泡沫巨浪」分享到社群網站上,一時間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開普敦是非洲人口排名第二多的城市,近期持續受到冷鋒、豪雨、洪水的侵襲,海浪波高可達到10米。

近期以來,多地出現怪異現象。香港紅磡碼頭,13日凌晨突然有上萬魚群跳出水面,引發民眾擔心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而印度則是遭逢27年來最嚴重蝗災,過去3個月來已被吃掉超過5萬公頃的農作物,滿天佈滿蝗蟲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