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徵編織袋遭痛斥:有錢撒幣沒錢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因防汛物資告急,日前,中共江西九江湖口縣水利局向社會發布了一則緊急募集編織袋的公告,引發議論,不少網友痛斥中共對外大撒幣,對內賑災卻要民眾出錢,稅都白繳了。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中下遊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水位不斷上漲,防汛形勢嚴峻。7月12號,國家防總決定將防汛應急響應從3級提升至2級。

同一天,中共九江湖口縣水利局發布緊急募集公告,指當前湖口汛情非常嚴峻,防汛物資告急,現緊急向社會募集60×80的編織袋。

這則消息引發議論,有網友說,感覺從武漢開始政府就養成了需要啥直接向老百姓要的習慣,還有召集父老鄉親響應抗洪的,政府只會乾收稅,幹活的時候、需要它出錢的時候就開始找群眾,稅是白交了嘛!

也有人說,是很荒唐,但土共就是抓準了沒幾個人敢反抗,以後還會有更荒唐的!

大陸民眾石先生:「獨裁政府都是這樣,家奴嘛,也不敢反抗,好欺負嘛。有需要的話在外面撒錢,結交所謂的友誼,然後在聯合國給它抬鐘嘛。又不是民主國家,它在外面外援的錢不需要經過議會同意,所以它對國外其他的狐朋狗友很大方,對自己老百姓想怎麼收稅就怎麼收稅,想怎麼壓榨就怎麼壓榨,沒有這種制衡機制。」

大陸民眾廖先生表示,中共不得民心,從香港這次捐款的情況就能說明問題。

大陸民眾廖先生:「徵編織袋幹甚麼,叫民眾做中國夢就行了嘛,就看一看這次水災,我們香港同胞捐了錢沒有?香港同胞為甚麼不捐,照說習主席把美帝國主義都趕出了香港,香港同胞真正回歸了祖國,應該捐更多啊。」

據了解,1998年長江大水,港人捐了6.8億,2008年四川地震,港人捐了超過230億,占全球捐贈金錢和物資的一半,而2002年SARS疫情、2009年H1N1流感,也都能看到港人慷慨救助,但這次長江水患,至今還沒看到港人捐款。

時事評論員石山撰文指出,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再到港版國安法,毀滅一國兩制,港人對中共的認同直線下墜,水災捐款,只是一葉知秋而已。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