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不服判決 已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上個月遭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4年,7月9號,他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到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得知余文生不服判決,已經上訴,但徐州市看守所依然不讓會見。

7月9號,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律師來到徐州,在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依然查不到余文生的案件信息。之後到徐州市看守所,依然被拒絕會見,但看守所告知,余文生律師已經上訴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常伯陽律師先到了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它電腦裡依然像以前一樣,沒有錄入他的案件信息。然後常伯陽律師又到了徐州市看守所,然後徐州市看守所查詢後,告訴常伯陽律師,說余文生律師已經上訴。常伯陽律師就要求會見余文生,徐州市看守所和國保聯繫後,依然沒有讓常伯陽律師會見余文生。」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示,她支持丈夫上訴,要求當局無罪釋放余文生。

許艷:「余文生他上訴,他肯定是自己不服,也是可能是要求無罪釋放,所以我作為他的妻子是支持他,對他的判刑也是一種打壓迫害,我一直主張要求中國司法能夠依法的無罪釋放余文生律師,我也要求江蘇省高院能夠維持住法治的底線,在余文生案件上能夠依法的改判無罪釋放余文生。」

余文生律師在2014年因聲援香港「占中」,被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獄後,他開始做維權律師,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件,並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2015年「709」大抓捕 , 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捕後,余文生成為王全璋的辯護律師。2018年1月15號,余文生的執業證被注銷,同月19號被捕,後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今年6月17號,被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判刑4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