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或額外制裁中共高官 韓正 林鄭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川普總統採取行動制裁中共官員,沒有排除對中共高級官員實施額外的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2020.7.14)「今天,我簽署法案以及行政令,要求中共對壓迫香港人民的行為負責。」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簽署《香港自治法》。這項法案賦予川普政府更大權力,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主要官員」實施制裁,反制香港版安全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7.14)「這項法案賦予我的政府有力的新工具,要求參與破壞香港自由的個人和實體負責。我們都看到發生什麼事了。」

然而,彭博社報導聲稱,川普目前已經排除了對中共高官的額外制裁,以免進一步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尤約特在一份聲明中否認這一傳聞,表示,「對於共產黨的官員在香港或其它問題上的進一步制裁,他(川普)絕不放過任何機會。匿名消息來源以其它方式提出的任何建議都是錯誤的。」

彭博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團隊已經制定了一份可能的制裁名單,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韓正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七個委員之一,分管香港事務。

彭博社引述一位官員的話說,美國政府隨時準備發布更多的此類制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