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大規模攻擊 馬斯克拜登等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週三下午,有黑客盜用政商名人的推特帳號,發布比特幣欺詐信息。包括奧巴馬、拜登、比爾·蓋茨、馬斯克等,帳號都遭到駭客入侵。有網絡安全專家表示,這可能是推特有史以來,遭受的最大規模黑客攻擊。

週三下午,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等數十位知名人士的推特帳戶被黑客攻擊。

黑客入侵賬戶後發出鏈接,要求30分鐘內發送加密貨幣比特幣,將收到雙倍返還。

被攻擊帳戶還包括SpaceX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蘋果等重要企業及名人政要。

據報,拜登帳號貼出的比特幣發送地址,已收到超過10萬美元。

約兩小時後,推特意識到這起網絡攻擊事件,並展開調查,採取措施修復。

五小時後,推特表示「已封鎖被攻擊賬戶,確定安全後,再恢復原賬戶所有者的訪問權限。」「這是一次協同攻擊,(黑客)成功鎖定了我們的一些員工,進入內部系統和工具。」

網絡安全公司Crowd Strike聯合創始人阿爾佩羅維奇表示:「這似乎是一個主要社交媒體平台,所遭遇的最嚴重的黑客攻擊。」

目前,詐騙信息已被刪除,相關賬號恢復正常。推特仍在調查,尚未公佈信息洩露原因。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