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 :未來幾週將處理微信TikTok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美國白宮幕僚長 週三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包括抖音和微信等,中國應用程序,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將在幾周內採取行動。據美國媒體報道,抖音計劃拆分公司,逃避政府審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接受美國《國會山報》採訪時表示,無論是對Tiktok還是其他中國應用程序,政府都會秉持優先保護美國人民的原則。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屆政府認真對待保護美國人民的需求,以免他們的信息最終落到中共手中。」

白宮幕僚長 馬克·梅多斯週三表示,政府官員正在關注 Tiktok,以及微信等中國社交媒體程序。

他說,這些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特別是收集美國公民信息。

他還透露,美國政府會在未來幾周內對此採取行動。

《紐約時報》週三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考慮對Tiktok等中國社交媒體採取行動。

據悉,該法案賦予總統權力,可對公司進行懲罰。

另外,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霍利提出的《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下週有望進行表決。

《福克斯新聞》評論員 格斯帕裏諾週二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設法逃避審查。

推文說:「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對白宮審查以及可能的禁令中,尋求替代方案。投資銀行家表示,「字節跳動」權衡了幾種方案,例如將Tiktok分拆成不同的美國公司,或直接出售。」

據悉,封殺Tiktok的消息傳出後,一些Tiktok上的美國名人刪除了該程序,轉用Instagram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