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谷歌「退黨」搜索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7月16日,《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慮禁止所有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當日谷歌上關鍵詞「退黨」搜索熱度暴漲,網友們紛紛上傳Google Trends上的有關搜索趨勢的截圖。

《紐約時報》16日引述消息稱,川普政府正在草擬總統公告,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中共軍隊成員和國企高管也在受限之列。此外,公告還可能授權政府撤銷已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將他們驅逐出境。

消息說,該計劃的細節尚未最後敲定,川普是否接受該計劃目前無法確認。

報導發出當日,在谷歌上搜索「退黨」關鍵詞的熱度大增。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傳在Google Trends查詢到的搜索趨勢截圖。

過去7天的全球搜索趨勢。(外國網友上傳的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過去1天的全球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美國範圍內的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中國範圍內的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此外,中國範圍內的搜索趨勢也大增。有網友分析,能用中國ip搜索谷歌的應該是中國特權人士,多數是中共高級黨員。

正體字「退黨」的全球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截至發稿,記者在Google Trends上查詢,用簡體字還能顯示搜索趨勢,但正體字「退黨」已無法顯示查詢結果。

在社交媒體上,有網友質疑中共官方不接受退黨。知情網友解釋,這裏的「退黨」不是向中共提出退黨,而是在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或者退黨服務中心聲明退黨。

在此之前,美國《移民法》就已規定不接受中共黨員移民美國。因此,有很多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華人到紐約退黨服務中心聲明退黨,並獲取退黨證書。該證書已獲得美國官方認可。

在社交媒體上,還有網友貼出2004年至今搜索「退黨」的趨勢圖,並稱「美國沒有法輪功厲害」。

2004年至今的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網頁截圖)

2004年11月,大紀元推出社論《九評共產黨》並呼籲中國民眾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谷歌上有關「退黨」的搜索熱度大增。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