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點名制裁林鄭 白宮:制裁名單未定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週二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後,有美媒爆料稱,白宮制定了一份制裁中共官員的名單,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但白宮決定暫不對外公布。路透社隨後報導稱,確有鷹派提出制裁林鄭。白宮則強調,川普沒有排除制裁中港高官,但相關名單尚未定案。

彭博社週三 (7月15日)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簽署《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前,白宮已擬定新的制裁中共官員的名單,其中包括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但在川普臨簽署「香港自治法」前決定暫不公布實施。

該報導並引述兩名未具名的「知情人士」稱,川普曾向幕僚表示,不希望因制裁中港高官而導致美國與北京的緊張關係升級。

不過,白宮隨後就出面否認了上述說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爾約特(John Ullyot)對外強調,川普並沒有排除就香港問題進一步制裁中共官員,只是相關的制裁名單尚未敲定。

路透社的報導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在討論制裁中共官員的名單時,的確有鷹派人士提出要制裁林鄭月娥,但目前制裁名單尚未最後定案。

上週白宮已宣布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4名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官員首先被列入制裁名單,創下制裁級別最高新紀錄。中共當局其後採取報復措施,宣布要制裁魯比奧、克魯茲等4名美國官員或議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