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評好萊塢及科技巨頭:持雙重標準 向中共低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四(7月16日)警告,中共想稱霸全球的野心是21世界最重要的問題。他還譴責好萊塢和美國科技巨頭向北京低頭,為經濟利益而採用雙重標準

週四上午,巴爾在密歇根州的傑拉爾德•福特總統博物館(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發表講話,特別評論了中共對當今世界所構成的威脅,包括在科技、製藥和娛樂業等諸多方面。

巴爾指出,在中國所發生的一切非常糟糕,美國沒有改變中國,而中國卻在利用其經濟實力改變美國。「中國共產黨試圖將其影響力擴展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本土……為了短期利益,美國公司常常屈服於這種影響力,甚至不惜以美國的自由和開放為代價。可悲的是,美國企業向北京低頭的例子不勝枚舉」。

巴爾指出,好萊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說,好萊塢的演員、製片人和導演都以頌揚自由和人類精神為榮,在每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他們都告訴美國人,美國沒有達到好萊塢對社會公正的理想標準。但現在好萊塢卻定期審查自己的電影,以安撫中共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人權侵犯者。這種審查不僅影響到在中國發行的電影版本,也影響到許多在美國影院向美國觀眾放映的電影。

巴爾舉出一些具體的證據,比如在電影《末日之戰》(World War Z)中,一個推測殭屍病毒可能起源於中國的場景據稱被刪除了;在《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中,一個角色的國籍被更改,該人從一個西藏僧侶變成了一個凱爾特(Celtic)神秘主義者。

「但是,更多的劇本可能永遠也看不到曙光,因為編劇和製片人知道,甚至不要去測試極限。中國政府的審查人員不需要說一句話,因為好萊塢正在為他們而工作。」

關於大型科技公司,巴爾說,像思科(Cisco)這樣的美國公司幫助中共建立了中國「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這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互聯網監控和審查系統。

「多年來,谷歌、微軟、雅虎和蘋果等公司都表現出非常願意與中共合作。」巴爾指出。

巴爾批評說,蘋果公司將新聞應用程序「Quartz」從其在中國的app網店中下架,實際上支持了香港警察對抗議民眾的鎮壓。對於蘋果將一些智能手機的數據服務器移交給中國的決定,巴爾也特別提出了批評。

巴爾指出:「你認為當蘋果在中國銷售手機時,中國當局不會滲透蘋果手機嗎?如果它們不受中國當局的影響,就不會被出售……這是美國科技公司中出現的雙重標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