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禁中共黨員入境?林鄭韓正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7月16日,星期四。

【60秒看世界】

今天有許多美國政商領袖及名人的推特帳號遭到駭客入侵,包括拜登、奧巴馬、蓋茨、馬斯克和歌手肯伊·威斯特,但川普帳號固若金湯逃過一劫。

孟加拉逮捕了一名醫院院長,他涉嫌偽造7000例中共病毒檢測報告,詐騙金額高達35萬美元。

中印雙方談判結束後,雙方對外說法明顯不同。中共昨天表示,會談取得了積極進展。但印度方面表示,要解決棘手問題還需要時間。

自上月以來,伊朗不斷有神祕火災和爆炸事件發生。昨天又添一樁,布什爾港至少7艘船同時著火。

美台昨天同步宣布,今年晚些時候將與日本共同舉行會議,拉動經濟繁榮的同時,幫助台灣強化與邦交國的關係。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近一個階段,美方對中共的打擊動作幾乎天天都有新內容。昨天白宮表示,對中共官員的制裁名單仍在討論中。港澳協調小組組長、中共副總理韓正、香港市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公安局長(警務處長)鄧炳強等人可能將在下波制裁名單中。

同一天,蓬佩奧宣布了對包括華為在內、侵犯人權的中國(中共)科技公司某些員工的簽證限制。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赴美旅行。

做了40年的「夫妻」,美中關係終於走到盡頭,真正鬧翻了。

美將禁止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一招可解套

今天《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了一條微博,說華盛頓正在設想一個「最為瘋狂」的對華政策。胡錫進口中的這個「最為瘋狂」的對華政策是什麼呢?

他的微博中表示,美國媒體傳,川普政府正在討論全面禁止所有中共黨員和他們的家屬赴美旅行,已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家屬將受到驅逐。胡錫進哀嚎道,「中國(中共)究竟做錯了什麼?美國非要堵死中國(中共)。」

胡錫進認為,這是川普政府放風,目的是為自己助選,「把美國的全部問題」都歸咎在中共身上。

作為中共的寵物,胡錫進發這個微博,自然是要罵美國,這是胡叼的職責所在。但是從他的這個微博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問題。

這個消息最先是知情人透露給《紐約時報》的,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和他們的家屬入境美國。目前正是在草擬階段的總統命令,可以授權美國政府取消已經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和他們的家屬簽證,並限制中共軍方人員和國營企業主管入境。

這個消息目前沒有得到白宮的證實,但試看目前美中的緊張情勢,這個消息傳出,不像是空穴來風。

中共自稱有9000萬黨員,加上他們的家屬,總人數接近3億,超過了中國總人口的1/5。如果美國真的實施這項制裁措施,中共內部就得炸窩。中共官員的惡夢真的來了。

其實,對那些壞透了的黨棍來說,美國這個禁令沒什麼。而那些不怎麼壞的中共黨員,這回可能要跟著受牽連了。

據我所知,有很多人當初入黨,就是覺得這樣做有利可圖,實際並不是死心塌地的跟著共產黨走。但是這一念之差,現在給自己和家人帶來麻煩了。

怎麼辦呢?也別著急,沐陽給您一個建議,一招就可以解套。趕緊在大紀元三退網站上發聲明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各級組織。但是一定要注意,必須是本人自願的,否則沒效,因為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您的聲明發出後,網站會給出一串數字。這串數字非常重要,您要認真地保存好。這是退黨證書的編號,而大紀元三退網站的退黨證書,是得到美國政府承認的。假如哪一天您到美國,您把這個退黨證書拿出來,他們立刻不再糾纏,就這麼有效。

我估計,這一下退黨的人數會增加很多,因為誰都知道從善如流的道理,誰也不想給自己和家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而且最重要的是,退出中共的組織,也就是在順應天滅中共的天意。正所謂順天者昌,逆天者亡,希望大家別猶豫,越早越好。

剛查了一下,谷歌搜索引擎「退黨」兩個字一下暴增了100倍。

如果您擔心自己不會操作,您也可以給我們寫信,把需要聲明三退的人告訴我們,我們幫您來做,然後會把退黨證書會傳給您。不過您需要提供三退人的名字,可以是真名,也可以化名。如果您有想說的話,也可以一併告訴我們,這樣更顯得真誠。

不過我們也提醒一下,如果有人想鑽空子,做一下聲明然後躲避美國的制裁,那麼當美國查出來以後,處罰是相當嚴重的,各位要自重哦。

我們的郵箱是[email protected],也就是新聞看點的爆料郵箱。大紀元退黨網站的網址我也放在了文字稿中,在視頻下方也可以找到。

韓正、林鄭進名單?

昨天(15日),白宮國安委發言人阿爾約特(John Ullyot)出面表示,川普並沒有排除進一步制裁中共官員,目前名單正在討論當中。他強調說,就香港或其它議題進一步制裁中共官員,任何匿名消息說不是如此的「都完全錯誤」。

阿爾約特出面澄清,是因為昨天(15日)彭博社報導了一個消息,說白宮擬定的中共官員制裁名單,原來包括韓正、林鄭和鄧炳強,但是被川普臨時叫停了。文章引述兩名「知情人」的消息,稱川普傾向於暫不出手,以免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

從這一正一反的兩個消息,可以看出白宮的確有一份潛在的制裁名單。而且這個名單中,韓正、林鄭和鄧炳強都是榜上有名。換句話說,他們都在美國的計劃制裁當中。

自從《香港自治法》被川普簽署生效後,人們就開始關注下一個誰將被制裁。林鄭和鄧炳強被制裁的概率非常大,幾乎是板上釘釘。但是從不同渠道傳出的消息顯示,韓正也是這條繩上的螞蚱。假如川普政府制裁韓正,這個影響要遠遠超過對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的制裁。

韓正是正國級領導人,打到他,意味著中共的七常委誰都有可能。

讓中共付出代價

昨天(1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國會山報》表示,中國共產黨已經對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構成了威脅,「針對北京的行為,民主國家正在團結起來」。

他在視頻中表示,他所去的每一個地方,交談過的每一位外交部長,他們都認識到中共對世界做了什麼。他說,「全世界絕對會讓他們(中共)因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付出代價。」

他肯定地表示,疫情爆發後,全世界將以不同的眼光看待北京,並且會用一種與災難之前根本不同的方式與北京進行交往。

對於近期圍繞香港問題發生的一系列事情,蓬佩奧使用了「總書記」來稱呼習近平。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選擇違反中共在聯合國登記入冊的條約中對香港做出的承諾。他沒必要這麼做,但他作出了那個選擇。我們必須按照中國(中共)現在的樣子與之打交道,而不是按照我們所希望的那樣與之打交道。」

蓬佩奧的這個說法,用中國人的話說,就是「啥人啥對待」。對中共這個流氓,就用中共聽得懂的語言進行溝通。用中共的說法就是「朋友來了有好酒,敵人來了有獵槍」。

蓬佩奧赴歐重點討論中共威脅 禁華為等員工入美國

國務卿還透露,下週他將訪問英國和丹麥,首要就是討論中共對世界的威脅問題。他說,「毫無疑問會討論英國禁止中國(中共)電信華為參與5G網絡,並逐步把華為的設備從現有網絡清除出去的問題。」

昨天(15日),蓬佩奧還宣布了對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國(中共)科技人員的簽證限制。他表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共科技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為侵犯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質支持。依據「移民和國籍法」相關條款,美國將限制某些員工的簽證,不許他們進入美國。

這個影響太大了,估計要在中國大陸的科技人員中形成一種寒蟬效應。所有在大陸從事高科技行業的人,都要權衡一下,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是不是在幫助中共侵犯人權。如果是,那就別想去美國了,何去何從,自己要考慮清楚。

其實僅僅是華為的員工,公開資料顯示,它在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就擁有19.4萬多名員工。這些人會不會都將受到影響,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應該有不少人會心跳加速了。

希望有夢想前往美國的人,或者準備讓子女赴美留學的人,及時抽身,別再為中共賣命。

美中關係惡化是歷史潮流

一系列的事實證明,美中關係翻船了,關係越來越惡化。其實美中關係惡化,只是最近在表面上的表現,實際美中一直有潛在的矛盾。走到今天,是歷史潮流的結果。

哥大教授、東亞研究所主任黎安友表示,中共認為的國家安全有三個部分:政權穩定、領土完整和經濟繁榮。在中共看來,美國是嚴重的威脅,要推翻中共、保護台灣、弱化在西藏香港的力量,牽制中國經濟發展等等。

而在美國看來,中共的一帶一路、中國(中共)模式、中國(中共)智慧、中國(中共)方案以及命運共同體等等,這些中共特色的概念更像是前蘇聯與美國的制度競爭。

特別是現任北京當局在中國國內回歸毛澤東時代的一些做法,更加劇了美國和西方國家的警惕。所以美中關係不可避免的要分道揚鑣。

這種制度的競爭、意識形態的對立,並不是通過多買一些美國農產品能夠解決的。中共試圖通過買買買來守住美中關係的最後防線,幾乎是不可能的。更何況中共還在搞「愛國瘋子」、「戰狼外交」,對外四處挑釁。

昨天副國務卿史達偉表示,美國不排除制裁涉及中共在南海流氓作為的官員與企業。隨即中共女戰狼華春瑩今天回應,說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中共似乎還覺得西方的制裁不夠多,其實西方國家的制裁已經接踵而至了。

昨天法國政府突然宣告,從7月13日開始,將中國航空公司飛往法國的航班數量限制為每星期一班,這是回應北京對法國的限制措施。

前天(14日),加拿大68位參眾議員和24個組織代表共同簽署了一封連署信,要求總理特魯多、副總理方惠蘭和外交部長商鵬飛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就中共在西藏、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權等罪行,懲罰相關中共官員。

中共的叫板很有效果,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制裁正在一波一波的前來,華春瑩如願了。

*****
美國將禁中共黨員入境,網絡歡騰

西方國家制裁中共,讓苦共久矣的中國百姓感到很開心。特別是美國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前往美國,已經在美國的要驅逐出境,這個消息引起了網絡的一片歡騰,就連西方的網民也說,「long overdule(早該如此)」。一位香港網民說,美國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黨死清光」更絕。

有一位網友說,「中國老百姓沒有一個不歡迎這個政策的吧。我感動得哭了。」「那些硬說中共黨員就是中國人民的人,怎麼看待這個禁制令?」

有位網民說,「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無需辯解。如有悔悟者,就應該怎麼進去的,怎麼退出來,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中共黨員是一種政治身分,當制裁是針對這種政治身分、意識形態時,你就不屬於人民了。現在退黨也許還來得及。」

有一位海外華人寫下了了解的一件事,「我知道一個朋友的父母來美國後申請綠卡,因為女兒是美國公民,很快就進入面談,移民官問老夫妻兩人是不是共產黨員,他們說『是的』,結果移民官告訴他們回去退黨,六年後再來。」

不過也有網民質疑,因為中共黨員有9200萬之多,再加上他們的親屬,超過了2億7千萬。這麼大的人群,實際操作起來沒那麼簡單。

但也有不少網民給支招,「很簡單啊,入境的時候讓入境人員在自己的主要社交媒體上發表一條,主題是『我鄭重聲明我不是中共黨員』的信息,如有虛假,願意承擔入境國一切處罰,然後才可以入境。當然如果後續確實被發現造假,那就處罰嘍!」

還有的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簽證申請表上增加一項『是否共產黨員』,如果填『是』,一律拒簽,如果填『不是』、後面查出來是,一律法辦。」

川普才是鷹派

從網民的反應就可以看出,美國如果實施這個禁令是深得民心的。反過來說,也證明中共完全喪失了民意基礎。這不是三天兩天的結果,而是中共長期倒行逆施的一個必然。

我們來看一段川普在2011年拍的視頻,你就會知道,中共的惡行,早就引起了川普的不滿。

【原聲視頻:他們不會給你們工作的,因為你們是美國人。如果你現在去中國,在中國找工作,中國(中共)政府會說:我們不給美國佬機會。這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體系,相信我,我們現在領導人很愚蠢,但是我們的敵人很狡猾。他們正在把我們推向貧窮的深淵,現在的形式不容樂觀。但是我們要注意力集中,更加努力,我們會贏的,我們需要新的領導人。

已經有很多報導,中國(中共)偷竊我們的隱形技術,比如我們在巴基斯坦墜落的直升飛機跟本·拉登有關,巴基斯坦不是我們的朋友,即使我們給他們再多的美金,不是我們的朋友。把這特殊的直升飛機交給中國(中共)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們來研究,這個技術價值數十億美金。

中國(中共)偷了我們的技術,我太了解中國(中共)了,他們根本不是我們的朋友,他們盜竊我們的技術。與此同時,我們欠中國(中共)國債超過兆億美元。我們應該從中扣除他們盜竊技術的錢,中國(中共)欠我們。

你們(中共)不能這麼明目張膽地盜竊技術,我們得保障我們的權利。在他們眼裡,我們就是一群白痴,一群xx,他們不尊重我們,也不尊重在白宮熱情款待他們的我們的領導人。他們除了詐騙,其它什麼都不做。

除此之外,中國(中共)還在我們身上賺取了超過3000億美金。就這樣,他們還來偷竊我們的技術。他們欠我們欠得太多了。我們應該給他們把帳單寄過去,先讓他們把錢還了。是他們欠我們,我們不要讓他們這麼白白地偷去我們的技術。他們幾乎什麼都從我們這裡偷竊,我們不應該放過他們。

總統先生,你最好是強硬起來,他們都快把你的內褲都脫了。】

看過這段視頻,大家應該清楚,川普在競選之前,就已經看到了中共的問題所在,而且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我們回想川普這幾年的對華策略,基本上都是在按著他那時候的思路在走。先找回公平對等的貿易,然後向其它領域擴展。

不過川普採取的是先禮後兵,先好好地談。如果能通過談判把問題解決了,那皆大歡喜。如果談判不能解決問題,下手就毫不客氣的。所以中共官員總說美國這個是鷹派,那個是鷹派,其實川普才是對中共的強硬派。任憑中共怎麼耍流氓,川普都是一樣巋然不動,制裁不手軟。

三大股指大跌

中共騙不了川普,可是它卻通過各種愚民手段,把中國百姓騙得好慘。

今天大陸A股三大股指全線大跌,其中滬指下跌了4.5%,深成指跌了5.37%,創業板指數跌了5.93%。

大陸媒體報導,開盤後三大股指出現了漲跌不一,到了午後,白酒、券商等板塊開始跳水,跌幅不斷擴大。盤面方面,超過360家公司的跌幅超過9%,200多隻股票跌停。

其中貴州茅台尾盤大跌了8%,老白乾酒、口子窖、酒鬼酒、水井坊等十多個股票集體跌停。醫藥板塊跳水,酒店餐飲、旅遊板塊也是大幅重挫。科技股連續出現高位回調,互聯金融、金融科技等加速下跌。

荷蘭合作銀行全球策略師邁克爾·艾弗瑞(Michael Every)表示,大陸股市上漲是在經濟面臨沉重壓力之際,政府在提振人氣。「如果你的策略只是推高資產價格,那將以悲劇收場。如果這一切都是由基本面驅動,那麼,我們都能睡個安穩覺。」

現在中國大陸的經濟情況,大家都是清楚的。第二季度GDP按年增長3.2%,上半年GDP按年下降了1.6%。《香港經濟日報》數據顯示,6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額按年下降1.8%,低於路透社預估中值的增長0.3%,表明消費需求依然疲軟。

這樣的基本面,大陸股市怎麼可能出現牛市呢?可是中共就是在前幾天連續作出了一個虛假的牛市,使股票行情似乎是看漲的態勢。

於是有不少人受到欺騙,紛紛買進,結果現在被套住了。前幾天的時候,我們曾經有一期節目專門談了大陸的股市。當時我們給出兩種預測,一種是複製2018年的股災,另一種是複製2015年的股災。就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被中共人為製造出來的虛假勝景所迷惑。

現在股市大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又被割了韭菜。

南方洪災續擴大,重慶民眾涉水逃生

最後再來關注一下南方的大洪水。今天下午1點,長江安徽樅陽段水位達到了17.25米,超過歷史最高水位0.02米。江西繼續發布洪水紅色預警,鄱陽湖水位超過警戒線3.11米,修河永修河段水位超過警戒線2.64米。

江西九江湖口縣舜德鄉村民周雁女表示,今年的洪水比1998年更嚇人。自家的房子躲過了98大洪水,但今年再被洪水長期浸泡,擔心房子會倒塌。

圖為九江市江洲鎮。(視頻截圖合成)

周雁女表示 ,家裡種的中稻、芝麻、棉花、蔬菜全都被淹沒了。98年洪水前後持續了四十多天,9月初才退水。如果這次退水再持續一兩個月,晚稻就無法播種了。

今天長江上游又迎來了一波暴雨天氣,重慶市萬州區的十多幢房屋被淹,街道水深約1.5~2米。網絡視頻顯示,當地民眾不得不涉水逃命。

早上6點,重慶水文監測總站預警,預計開州區東河溫泉站在未來8小時,水位將上漲4.3~4.8米,最高水位將超過警戒水位0.5~1米。

到了8點40分,第二道預警發出。預計水位將上漲約5.1~5.6米,洪水警戒級別從黃色升級為橙色。

這一輪降雨可能要持續到18日,我們提醒當地百姓及時關注水情變化。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歡迎週一到週六,每天準時收看我們的新節目。也請您將新聞看點推薦給您周圍的朋友。

這兩天,我們有一個事一直沒談,就是香港大學前研究員閆麗夢出逃美國、揭出中共隱瞞疫情的事。這個事真的很大、很震動,在會員區,我們來說說閆麗夢出逃事件,可能會引發更多的大事。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會員,了解更多內容。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