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禁中共黨員及家屬入境 女袁木回應火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之際,有關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的消息,刷屏網絡,Google的大數據顯示搜尋「退黨」的次數大增。有女袁木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感到「可悲」,引發網民狂轟。

繼《紐約時報》15日報導有關美國擬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後,多家美媒也從各自的消息源證實,美國政府確實在討論對所有中共黨員及家屬的旅行禁令。

據悉正在草擬中的這項總統令,除了禁止中共黨員和其家人來美,或還授權有關政府部門註銷已經在美的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簽證,導致其被驅逐出境,以及可能禁止中共黨員的子女就讀美國的大學。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川普政府高級官員正在討論禁止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人訪美的計劃,簽證禁令的具體細節仍在討論中,包括是否只適用於尚未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和家庭成員;還是將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一起驅逐出境。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討論此事的美國高級官員已經開始散發可能的總統令草案,但審議仍處於初期階段,尚未將這個議題提交給總統。跨多個聯邦機構的美國官員正在參與這一討論,其中包括考慮是否阻止共產黨員的子女在美國讀大學。

近年來,前往美國的中國人逐漸增多,2018年就有300萬。中共聲稱有9200萬黨員,美國政府內部的初步估算,這一制裁計劃涉及的人數將達2.7億人。

《紐約時報》引用某專家看法,其聲稱,因為相關事件涉及人數巨大,會引起中國人的輿論憤怒。

但事實恰恰相反,這個爆炸性的新聞一出,網絡上一片叫好聲和歡騰聲,包括受到嚴控的大陸微博上。

網友:比港人喊「全黨死清光」更絕

中國網民感謝川普說這一招老百姓都歡迎,西方網民也說「早該如此」(long overdue)。

有香港網民留言說,美國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黨死清光」更絕 !

也有人讚歎,「川普幹了一件名垂青史的大事!以事論事,這件事必須點一萬個讚讚讚讚讚……」

不少網友說,「中共官員的惡夢來了。」

「中國老百姓沒有一個不歡迎這個政策的吧。感動得哭了。」

「這是正道,必須查清政治背景。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必須查清背景。」

「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無需辯解。如有悔悟者,就應該怎麼進去的,怎麼退出來,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中共黨員是一種政治身分,當制裁是針對這種政治身分、意識形態時,你就不屬於人民了。現在退黨也許還來得及。」

還有海外華人說,「我知道一個朋友的父母來美國後申請綠卡,因為女兒是美國公民,很快就進入面談,移民官問老夫妻兩人是不是共產黨員,他們說『是的』,結果,移民官告訴他們回去退黨6年後再來。」

女袁木華春瑩稱「可悲」引嘲諷

7月16日下午中共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她說,對於有關言論的真假,無從核實,如果報導屬實,只能讓人感到美國的「可悲」。「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還剩下什麼?它會給世界留下什麼樣的印象?」

華春瑩並反問提問的外媒記者,對於美國近期作出一系列行為的看法,是否認為美國的做法恰當。

網民紛紛嘲諷華春瑩:「美國不歡迎共產主義渣滓。」「花大媽面露桃花心裡悲,美國的房子怎麼辦?」「人家不歡迎你到人家家裡去,誰可悲啊!」「中共黨員幹部的巨額財產和家屬子女都在美國及西方各國。華叫春罵得越大聲,說明他們越害怕。」

「華春瑩自己在美國就有房,今天語氣還算鎮定,但說辭就軟了,其實可悲的是他們這些人,反美工作赴美生活玩不轉了。」「她肯定悲啦,她苦心經營讓孩子去美國落戶然後自己在美國安享晚年的計劃都泡湯了。」

胡錫進「強烈不滿」引抨擊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微博上表達「強烈不滿」,聲稱「這種大周旋將給今天年輕人的人生環境打下烙印」。

網友留言嘲諷,「談個黨員被禁,你都能扯到年輕人身上,綁架年輕人,你可真中肯」。「影響到你的利益了吧」?「老胡你天天罵美國這下如願了吧,這個結果也是你想要的。這樣也不會罵美國是工作,去美國是生活了。」

相關消息在華人圈中也引起軒然大波,Google的大數據顯示,搜尋「退黨」的次數開始大幅增加。

據中共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中共黨員人數為9191.4萬,推特網民紛紛表示,「這位數字真吉利」,因為9191.4的諧音是「就要就要死」,這真是天意,天要滅中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