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湖達最高防洪水位 當局急發紅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中國南方多地暴雨持續不斷,各地紛紛傳出洪水災情,目前「一江三湖」(長江、洞庭湖、鄱陽湖、太湖)防汛情勢嚴峻,今(17日)早太湖水位已達「保證水位」,當局發出太湖洪水紅色預警

綜合媒體報導,今早太湖平均水位上漲至4.65米的「保證水位」,預計未來水位仍繼續攀升,太湖高水位將持續較長時間,江蘇省水利廳在8點針對太湖發出最嚴重的「洪水紅色預警」,強調太湖防汛形勢已到極其嚴峻地步。

中國水情預警信號分為四級,由低到高依次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最嚴重的「洪水紅色預警」意味著水位流量臨近或超過歷史最高水位(最大流量),為50年一遇甚至以上的洪水,對社會交通、農業生產和人類活動帶來嚴重影響。

而「保證水位」則是堤防設計洪水位,或歷史上防禦過的最高洪水位。當水位達到或接近保證水位時,由於堤防臨水時間已長,堤身土體可能達飽和狀態,隨時都有出險的可能,防汛進入全面緊急狀態。

據報,中國南方多地發生洪災,7月16日,武漢長江水位已達28.26米,而武漢城平均海拔21米至27米,武漢長江已經是名副其實的懸江。而武漢全靠沿江大堤護著,一旦潰堤,武漢的所有居民,會淹沒在3~4層樓高的洪水裡。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武漢沿江防洪大堤多處滲水,長江水順著防洪堤的石縫不斷的流出來。有的地方還用許多沙袋加固防洪堤,感覺非常危險。

拍攝視頻的男子驚訝的說:「水怎麼都漫過來了。」守堤的一名工作人員解釋說:「長江水面已經高過地面。」這名男子說:「看到嗎?夥計們。這堤壩會不會垮啊?」

報導稱,目前,武漢長江水位距離保證水位29.73米,僅有整整1.5米的空間。武漢真的懸了!現在三峽大壩都不敢全力泄洪了,否則,只需三、四天,長江水將會漫堤,武漢不保。但目前三峽水位在暴漲,目前已經達到了156.24米。在過去的6天時間,三峽水位暴漲了6米多。而三峽最高水位是175米,不知三峽還能堅持多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