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重慶萬州洪水來襲 山西陽泉街道被淹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今天我們再來關注大陸的災情,長江上游再次遭遇暴雨襲擊,7月16號重慶市萬州區街道積水成河,水深約1米5到2米。大陸媒體報導說,洪水淹沒了十多幢房屋。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民眾匆忙涉水逃命,旁邊還不斷有聲音催促「快點、快點」,再晚後面的人就出不去了。

據報導,因爲下游的三峽水庫水位居高不下,使水無法排入長江,導致重慶內澇,而當地的強降雨還將持續。

當天,重慶水文監測總站3小時內連發4道預警,屬於三峽大壩集水區的重慶市開州區,境內流入長江的開河,水位暴漲5.1到5.6米,區內的敦好鎮則一天發生三起山體滑坡事故,導致多人死亡或失蹤。

目前中國持續暴雨,27省遭遇洪災,長江流域數千公里的江面水位悉數超越警戒線,湖北、江西、安徽等多省汛情告急。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說,這是幾萬座水庫人為的同時洩洪所致。衛星圖像則顯示,三峽大壩一度竭盡全力向外洩洪。

目前多個水庫洩洪,卻不見事前預警,多地民眾拍到夜晚街道洪水突然猛增,民眾疑惑是不是趁著夜晚當局偷偷洩洪。

也有人說為什麼不事前預警呢,有人說如果提前說洩洪,可能要做好安置,安置好老百姓,農田,牲口、各種賠償數不清,而不事前預警,說是天災,事後給百姓幾袋方便麵他們就會感激涕零。

中共官方以不造成民眾恐慌為由,大難臨頭不預警,地震亦如此,武漢疫情如此,洪災如此。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